Powered By Blogger

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

回家看妈妈笑


回槟城看妈妈。我和弟弟带了妈妈出去吃午餐,喝花茶。

承懿帮我们三个人拍了这张照片。不知道是角度的问题还是什么,妈妈夹在我和弟弟之间,好像身型小只了很多, 也单薄了很多。看着照片的时候,我还真的有点唏嘘呢!我倒希望是因为我自己中年发福发到肿了,相信弟弟也会举手举脚赞成。(妈妈, 你可以不要变老吗?)

帮妈妈看餐谱点餐,她一直说她要吃套餐。她说比较便宜, 而且全包了(有沙律、主餐和花茶)。我说主餐的鸡都是煎炸的,很“热气”, 不要!她向来比较爱吃鱼, 建议她吃烤三文鱼。她一看价钱,嘀咕说:“价钱都几喇利。”

我和弟弟不约而同瞪她一眼 :“好心咯。食唔起咩而家?”

妈妈说:“我知你地食得起有余。”

“所以你做咩咁睇唔开?aunty 你贵庚啊?”

所以她最后还是乖乖就范,吃烤三文鱼。


吃饱之后, 弟弟说带她到附近的超市买日用品。她又说没有什么东西要买。弟弟唯有:“咁我哋当食饱之后行街睇下, 帮助消化。”

结果是妈妈在卖杂货的地方忙着选葱头啊、马铃薯啊,还有南瓜和沙葛(她打算煮咖喱鸡和炒沙葛给我们吃, 我最爱吃的其中两道菜)。

承懿拿了外婆选好的食材去秤,再放进手推车里。妈妈看了一下标签的价格, 发现比她平日在菜市里买的来得便宜(便宜很多很多),满意地笑了。那种满足的欢愉,就像小孩子拿到了糖果吃一样。

可以回来看到妈妈这样笑,值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