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6年7月28日星期四

几通电话之后

昨天午饭过后,腹泻了近两天的我,接到老家妈妈的电话。

原以为是姐姐和弟弟偷偷告知她有关我的欠佳状况,已做好准备要如何应付妈妈的嘘寒问暖。

”哈罗” 一声后,装着若无其事地问她什么事?

她急不及待地告诉我,一连两天,她三番四次给住在Selayang的大姨(她的大姐)拨电话(两姐妹虽然不常见面,但会互通电话聊家常),但都没有人接听。她有点担心。不知道大姨家里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嘿嘿~看来我错怪了姐姐和弟弟,他们俩可是守口如瓶,没有透露半点我的状况。)

我安抚妈妈说不用担心。可能是刚好家里没人。又或者是大姨家里电话坏了。我说我会先联络表姐或表弟问一下, 她连说好~好。就盖了电话。(哎哟~我的耳朵!)

我拨了大姨家的电话。拨通了。正如妈妈所言,没人接听。我连播了两次。结果都一样。

我联络妈妈。很快地她接了电话。向她确认大姨家里电话号码。妈妈说:“对对对~是这个号,我都背起来了”。(不好意思,我没有背起来)。 我说我联络表姐后再联络她。

于是比我年长两岁的表姐接到了我的电话。我马上道明缘由。她笑了。她说家里电话坏了,还没有人来修理。(呼!~松了一口气,心头大石不见了。)

最后我对表姐说:”请你告诉你妈妈,等家里电话好了,请她给她妹妹拨个电话。她妹妹想她啦。谢谢!”表姐说:"一定,一定。"

这边厢挂了表姐的电话,那边厢要对妈咪报告进展。

”Hello, 妈。我 call左表姐。佢话大姨屋企电话坏左。冇事发生。唔洗惊。“

妈妈终于笑了:”冇惊啦。只系觉得奇怪。“

”所以而家可以安乐睇你 geh 电视啦。“

”系啊系啊。“

来来去去的几通电话,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但妈妈前后的语气是天渊之别。

我算是帮了她的小忙。心里有点点满足。

也可能因为那点点满足, 原本周身乏力的我也就元气慢慢地恢复了。

很神奇吧 !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