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5年6月14日星期日

老朋友

昨天去赛场接承懿途中,朋友来电话,问我在家吗?我说我在外面。她说要来我家。我答应回到家会通知她。

四点左右回到家,发了短信给她。"i am back home" "Ok. On the way."

未几,她和两位千金按我家门铃了,还带来了满满一个纸袋的粽子。从家乡带回来的。有咸肉粽,也有碱水粽。


接过她递过来的纸袋,手指感觉到粽子收在冰箱里后散发的冻气,但和我心里盛装满满的温暖,根本是“蚊比同牛比”(广东话)

她说:“那个碱水粽子的黑糖酱,可能有些不够啊。”

我笑着说: “不够不是点白糖或者kaya 吃啦。” 其实心里面是觉得这些碱水粽已经甜到不用配酱料了。

我们是20多年的“老”朋友了。平日各忙各的,不常见面。她没有挂网的习惯。

偶尔,我们会互通电话。

譬如说上四月杪尼泊尔大地震发生后的两天,她拨电来说的第一句话:“好在你上个礼拜回来了。” 上两个星期,学校开始放假,我联系她,问她大千金入读小学后的半年进展如何?

老朋友~ 我心里有她,她心里有我,虽然不常见面,心里面的距离依然亲近。真好!

老朋友的心意,3S会蒸热,当午餐吃进肚子。
慢慢消化。
:)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