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

和宝贝看电影


昨天晚上进影院之前,两父子买爆谷,我偷偷拍的。

中午时分,胖老爷告诉我:“头先我问你个仔,爱睇Minions mo?佢话:【dad, 我长大了,不看 cartoon的戏了。】”

我听了马上哈哈哈笑了起来:“你个仔唔想睇cheh, 你老婆ok咖。” 胖老爷即刻行动,上网订戏票。结果我们不是看小黄人,而是去看了一部讲地震的灾难片(胖老爷想看)。承懿也说OK。


进场之前,一胖一瘦到零食部排队。看着他们的背影,想到去年有次承懿在排队买零食的时候。当时我有感而发对胖老爷说:“今年我们好像看了很多部电影。都是承懿要看的。”胖老爷嘻嘻一笑:“哎呀, 他要看, 要我们陪他看, 不是一起看咯。他再大一些,不会要我们陪了。要朋友或者是女朋友了。” 想想不无道理。早前和朋友一起吃早餐,她才说起她的老大最近不和她一块进影院看电影了。

一胖一瘦买零食, 也让我想起了三十几年前, 我小学时代,周末爸爸带我们一家看电影的往事。那时候我们几乎每个礼拜天晚上都会去邵氏影院“朝圣”。偶尔爸爸慈悲心大发, 会准许我们三姐弟买零食进场。几粒橙黄色的 Hacks 糖果、一支薄荷味很重的Mentos或者是一包裹成长长三角形的kacang puteh, 也够我们三个小瓜开心到不像话了。那天的电影肯定比平时好看很多。

那一刻没有人替我(们)的背影拍照留念,现在可以回想起来的都是仅存的回忆。和爸爸在一起的温馨时刻,花时间花钱带着我们们去影院,让我们奢侈地看电影买零食。这些都是爸爸爱孩子爱家庭的表现。我缅怀哦,也珍惜。谢谢爸爸。

拍下一胖一瘦的背影,希望承懿可以清晰记得爸爸对他的爱。爸爸给了他很多很多。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