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他,第一次当工委

粉红团 = 工委。Camp结束了,大家都笑嘻嘻的。
【除了上面这张张 wefie 是承懿的手机拍的 ,其余的我都从 Teacher See FB 的墙上借来。谢谢他 / 他们。】

承懿在六月的第一个周末参与了“宝贝记画” (holiday camp)。这一次不是营员,是当工委。

入营前夕,他偷偷和胖爸爸说:“Dad, 我长大了。我要去camp 帮忙照顾小弟弟小妹妹。” 是不是有点好笑?这个在我眼中依赖性很强的孩子,居然大言不惭说这些话。

四月杪Teacher See 曾PM我,问承懿愿意去当宝贝长吗?当时我第一个反应是入营的星期五,承懿没有放假,是普通的上课天。Teacher See说承懿获准迟些入营。

后来问承懿,他雀雀欲试,也想叫熙和阿择一块去。

他还有另一个顾虑,怕入营那天功课多,接下去两天在营内,无法完成星期一要交的功课。折衷的方法是星期五下午赶完功课,晚上才入营。

另一方面,阿择和熙那几天另有节目,无法当工委。原先我以为承懿会因此作罢,岂知他在看到Teacher See 招募广告之后问我:“可以去吗?” “你一个人去?sure?” 他点头。

605那天放学一上车,他急不及待有点兴奋地:‘Mom, good news! NO homework today. 回家收拾一下就可以去 camp了。”

下午5点,我送他入营。当天晚上11点10分,他发短信道晚安, 说开会了就去睡觉。

星期六下午5点多,他拨了一个电话给我,简短地聊了两句。真的只是两句话。晚上11点他再次来电道晚安(胖爸爸接的), 说待会还要去巡房和开会。

星期天早上,他发短信说傍晚7点左右可以去营地接他,结果胖爸爸接他回家时才六点十五分,比原定的时间早了。

回到家他洗刷刷,吃饭,收拾从营地带回来的背包, 把脏衣服放进我们家的 laundry basket ,把带去营地用的餐具洗干净。他上楼找周公,晚上八点半左右。

我星期天晚上回到家近10点,承懿已进入梦乡。

第二天他约略诉说了camp里的经历。知道他开心 enjoy,虽然他说很累~他的一双脚跳舞跳到要抽筋了(很夸张)。

他说:“妈咪,当营长叫营员选 "the best 工委“的时候,有7个营员选我。虽然我不是最多那个啦。最多的是9个。” “哦, 有小朋友选你不错了。“他笑笑。

他又说:妈咪, 你知道吗?营员吃饭的时候,我帮忙盛饭。” “不是self service的咩?” “是~不过他们不够高。我帮一下。” 当时我心里暗笑, 盛饭也是帮忙哦?

今天,营长(Teacher See啦)上载相册,我一一看了。发现原来承懿说的盛饭是酱的。

来~看照片。

他在盛饭。很认真哦。

我看到这几张照片,心里有感动。不知道做么。

团康就是负责示范跳舞哦?很大动作。哈哈!

这一张临别依依的照片,又让我感动了(还没有落泪啦)。原来。。。承懿是大哥哥了。

我的宝贝愿意去照顾年纪比他小的弟弟妹妹,如果我说没有感慨是骗你的。

谢谢“宝贝记画”让承懿成为工委。谢谢你们让他学习、进步、成长。


2 条评论:

cutemum 说...

儿子好棒,虽是独子,却懂得怎样顾弟妹喔。。。还那么多.。。。
原本我要让2个女儿去.。。时間搭不到.。下回再有告知我.。。:)

莎莎妈咪 sab 说...

可爱妈。。。抱歉哦,迟了回复。从营长的口中,承懿的第一次工委表现应该还不错。大家都疼他吧。年杪应该有一个。到时通知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