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宝贝说。。。


昨天朋友的帖子,写她12岁的儿子陪她去身体检查,因为希望听到医生对妈妈说;“恭喜!你怀孕了。”

读了帖,我马上笑了起来。想到小男孩的认真期待。还有朋友不知好气还是好笑的神情。

然后,想到了6年前的承懿。当时他是小学二年级。

年中假期,我们一家人(包括外公外婆和姨妈)去巴厘岛游玩。一下飞机,当地的导游兼司机就把我们领到到小型旅巴上。他一边驾车、一边讲述(英语)当地的风俗、生活习惯给我们听。


聊到岛上居民的人数,说基本上每对夫妇都会有多名孩子,如他本身就有四名,算是生产量很一般而已。

忽地坐在旅巴最后一排椅子的赖小朋友:“喂~ 导游先生,你知道吗?我妈妈从我三四岁开始就很努力要怀孕,她还看医生呢!但是她努力没有成果。所以我到现在还是独生子。”

他说完之后的那一两秒,大家都有点呆了,接着就爆笑,整辆车吵死了。他就傻傻地看着我们笑。

所以说童言无忌就是酱。

这么多年过去了,不知道我的宝贝儿子记得他说过的这一番话吗?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