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朋友很痛

朋友告诉我, 她和丈夫分居了,在等着签字。

我被吓着了,愣住,不知如何反应。还好当时是晚上,站在家门口,街灯微弱的光线, 掩饰了我惊慌失色的脸。

认识她和他有六七年了。两夫妻比我小几岁, 很风趣健谈,因为两人都是靠嘴巴吃饭的人(sales)。见面的时候。他们总一唱一和,夫唱妇随的,说不出是恩爱,但总让我觉得两人很 ngam key。

两人有一对子女,14岁和 11岁。都来过我家作客。

我问朋友:“什么事?没有挽救的机会吗?”

她说 :“心死了。不再抱着希望。我要做的就是赚钱,好好养大两个孩子。”

我再问:“第三者吗?”

她点点头, 眼眶泛着泪光。唉!!!~~~

“拍拖到现在,20年了。孩子都这样大了。以前什么都没有,拍拖就坐着摩托四处逛,到现在日子安稳了, 还来搞这些。”

“我的初恋。我唯一的男人。结果是这样。。。心很痛。痛到每天晚上睡不着。。。我不要再痛下去。我决定斩断一切。我请他搬出去。两个月了。”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可以伸手轻轻地拍拍她的肩膀。

“我问他,出轨的那一刻,没有想过我们经历的20年吗?有想过孩子吗?如果想过,那里可能做得出?”

“心不在我这里。我不要了。我不能忍受。天天要怀疑他去哪里见了谁在做什么, 我不要。虐待我的精神。很痛苦。我不要。”

“连最基本的信任都没有,怎样做夫妻?”

“我宁愿选择现在痛,痛一段日子后, 我忘记。我和孩子要有新的生活。”泪珠淌下她的脸颊。

我望着她,静静的,心里面陪她一起流泪。

(男人, 为什么把持不住经不起诱惑?与你一块“捱世界”从无到有的糟糠不懂得珍惜?亲手摧毁自己十几年来建立的家庭?值得吗?)

2 条评论:

小老鼠 说...

很坚强的朋友,没有拖泥带水。要做这样的决定需要很大的勇气。
今年一个中学同学告诉我她今年四月也签字离婚了。
我很惊讶,她漂亮温柔又聪明,还是个工程师。
她和前夫结婚四年,第二年开始那男人就已经出轨,现在的那个女人怀孕了,他们也不得不离了...

莎莎妈咪 sab 说...

小老鼠。。。是的,我的朋友很痛,但她也很坚强。我希望她可以咬紧牙根熬过去。至于你的朋友,我也祝福她。不懂得珍惜她的,不值得留在身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