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5年4月9日星期四

值得“浪费时间”

这几天忙。出游前有好些东西准备。加上居民协会下周要开AGM。还有欠雪特专页的一篇“广告”。

恨不得自己多两双手,或者是时间一天增加到48小时。

昨天突然收到承懿学校英文组主任的电邮,邀请家长去观看孩子们努力了六个星期的 marketing plan 发表会(销售计划、推销产品)。


这几个星期,偶尔承懿提过他们组的标语、视频的概念等等。知道他和组友们都很努力地在做功课。发表会是今天下午2-3点(最后两节课)。

碍于手头上的工作,还有承懿今天放学后有课外活动,要出席的念头就打消了。

今天早承懿出门时还问:“妈咪,你不会来哦?” 我抱歉地摇头:“家里很多东西还没有搞掂,luggage 还没有收好,sorry。” 他伸出右手,摆了个OK 姿势。

后来在家里把行李搞得七七八八了,想想或许就到学校溜一趟,算是给孩子一个支持。

我给承懿发了短信。“等下如果妈咪来学校,看你的组发表,好不好?我刚收拾好行李了。”

不一会,他回我:“OK啊,如果你要来。” 速战速决一轮家务事,出门了。

看了9组的发表、logo, slogan 广告视频。听他们讲解,看到他们的努力和创意。他们对都开心地在“推销产品”,在拉票(参观的人可以投票)。 这种方式活泼生动,孩子们的参与感也强。

看完之后,我在车里坐了一个多小时,等承懿。回家途中和他说了我对发表会的一些意见,那个组那个部分可取,他的组有什么不足。。。他用心地在听,给我的感觉是虚心学习。(啊!真好)

他也告诉我,他的一些想法。他觉得那个组很有idea 之类的。我们的话题一直环绕着他们的发表会,从学校回到家,没停过。(啊!难得讲多多)

他说 marketing plan的冠军得“组”应该明天才会揭晓。我问他:“你的组有机会赢吗?”他耸耸肩笑笑:“谁赢都不成问题。”

还好去了学校一趟,可以很实际地目睹孩子的“功课”,知道他在做什么、想什么,学习什么。这种“浪费时间”,值得啊!

2 条评论:

cutemum 说...

你儿子才刚上中学对吗?那么快可这样呈献marketing plan 发表会...很厉害哩!

莎莎妈咪 sab 说...

可爱妈。。。不好意思哦。迟了回复。很烂的理由出游嘛, 网路服务有限。哈哈哈!说回孩子的课业~marketing plan。我也是有一点被吓到。虽然他们的“计划‘有点幼稚, 但至少酱年少对市场计划有初步的认识,是好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