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5年4月26日星期日

“温习”

承懿平日很少穿衬衫。

这个星期日(就是今天),钢琴老师的音乐学院举办小型的慈善表演,每一位学生都有份参与。老师要男生们穿格子衬衫。刚好家里有,不用特别去买。又刚好衬衫上其中一粒纽扣掉了(不见了)。

前天晚上,钢琴课后,在车里,我说:“等下回家妈咪会帮忙缝好那粒纽扣。” 咦!等等,以前小学生活技能学过也。马上改口:“啊~不是,让你重温你的生活技能,你以前学过了。你自己缝。爸爸, 对不对?”

在一旁驾车的爸爸附和:“对对对!”

承懿在后座一直 “yer"的抗议,被爸爸妈咪置之不理。呵呵!

回到家,冲好凉,他跑去书柜翻找几年前的生活技能课本(差点笑死我,找到才怪)。最后,他“死死气”把衬衫和针盒拿出来。

我给他一粒定心丸:“OK啦,没有课本也可以的,妈咪教你。以前你学过,可以recall 的。”

他开始笨手笨脚地穿线,一下一下地缝。偶尔会问:“妈咪,酱对吗?”

然后我拿手机拍照:“我等下要上FB, 要tag 谢老师。” 他连声呱呱叫说:"No ~no! " 我说:“yes ~yes!"

结果他还是把纽扣缝好了。虽然不是很美。

做到,已经很好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