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5年4月3日星期五

403 想爸爸

吃早餐的时候开笔记本看面子书。看到网友分享这一篇。有点生气, 也有点悲哀。

生气因为我被“刺到”了。爸爸往生前是修车师傅,几十年了。还是很传统要亲自“落手落脚罗咖chang" (没有电脑化机器帮忙的)。我想到他。很geram啊!

悲哀因为文中的小女孩有这样的妈妈, 灌输什么价值观给孩子?不懂什么叫“职业无分贵贱”吗?要鼓励孩子努力读书可以有更好一点的方法, 不是吗?

结果是我beh tahan到在网友分享的帖留言了, 还长篇大论了一下下。

【我已经往生的爸爸也是“脏兮兮”。“黑卤卤”的修车师父。我爸爸更不是大学生,连小学四年级都没有读完。但是他靠自己双手从“学师仔”到创业, 把家里的弟妹(七个)拉拔长大。然后是养家养老婆养三条“化骨龙”。我觉得他很厉害! 爸爸是我和姐姐心目中的超人。】

==========================

刚刚写下留言
还有分享网友转贴的那篇文章 【媽媽,那個叔叔身上好髒!我不要靠近他】
就看到弟弟po上来的这张照片

愛像輕煙似自雲 是夢幻還似真
美夢失去似霧裡塵 風聲添苦困
往日溫馨難忘記 歌聲伴我千里
知音巳別離 煩惱可不理 你的說話難忘記
愛像輕煙似白雲 是夢幻還似真
歲月唏噓倍是惱人 幾多心苦困
往日溫馨猶常記 清風伴我歸去
新的希望又從遠方升起 我將每日懷念你



今天在槟城的他们去“扫墓”
去爸爸安放骨灰的莲华塔拜拜
我看着照片两秒过后
眼泪不听话地流。。。一直流。。。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