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5年1月29日星期四

宝贝的体育评估

今天早上,带着浓浓的鼻音和病猫样,去学校见老师。两个多星期前,通过电邮联络,已经约好了今天面谈。不好意思再延期。

见那位老师?嗯~承懿的体育老师。

记得早前我在这里说过,孩子第一个学期的评估报告~大致上都符合了老师(们)预期的进度,除了体育。

体育的进度报告里分成了四个部分,承懿都不达标。其中两个部分还是 2 level below. 因此,体育老师在评估表里写了一些话,挺技术性得的。

觉得有必要去见一见体育老师,了解多一些孩子在上课的情形,顺便解释孩子的不足。

体育老师叫安迪,个子不特别高,体格健硕。最吸引人的是他那双灰蓝色的眼睛,很像洋娃娃。哈哈!

安迪老师说起承懿在上体育课不是表现突出那类(妈咪预料中的事,嘿嘿),但承懿会尽力把该做的项目完成。老师用了一个形容词~ "committed", 听在耳里,妈咪有安慰哦。

我也开门见山地说承懿是dyspraxia kid,所以协调欠佳。他的表现不达标我完全不意外,也不介意。我比较在乎的是他的态度,是不是正面的?可取的?

安迪老师说承懿在课堂上的态度良好、配合度也很高,即使面对难度相当的动作,他还是 full of enthusiasm去做(虽然未必做得到)。老师说他必须在评估表上写下评语,因为那是程序。承懿的态度没有问题,

老师说他会私自再和承懿聊聊,希望承懿不会因为评估表的评语,带来不必要的负面情绪。我当然点头说好。

老师最后说了一段话,让我的心热了一下下。“身为一名体育老师,我的目标就是希望我的学生们不止是在求学时期上体育课而已。我希望他们在毕业后,在未来的人生里,把运动当作是生活的一部分,那是一种必须。这样就很好了!”

你的心热了吗?

承懿四岁半,
人生中第一次参加的运动会,
其实比较像telematch 。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