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

爸爸钟意整蛊妈妈

那天下午在老家, 妈咪和我闲聊。她说有一天发梦,梦到爸爸。

“真的?你梦到爸爸?他在做什么?”

妈妈的嘴角牵了起来,微微笑着说 :“他在家里客厅。坐在椅子上。穿着在家里的衣服 (就是爸爸一贯的广告Tshirt和妈妈缝的睡裤)。。。他的嘴在动,他应该是在吃东西(果然是我爸爸的pattern, 贪吃)。”


“然后。。。?”

“茶几上好像有一些话梅之类的零食,黑黑的、一粒粒的,我看不清楚,就问他:【那些什么来的?你在吃那些吗?】他嘴瞄瞄地对我说:【哦~屎黎geh。爱食mo?】说完他自己在那边笑。”

这个梦有点莫名其妙。但是妈妈诉说之后, 脸上还是笑嘻嘻的。

“爸爸就系甘样, 成日钟意整蛊我。” 妈妈的语气满是欢愉, 连眼中的笑意都溢出来了。那一刻,忽然间觉得怎么满头白发的妈妈好像年轻了几十岁,变成了少女?

感动,也感谢爸爸。他在梦里和妈妈相见,还让她开心了。




黑白那张是半个世纪前的照片。
刚刚新婚的爸妈到霸罗(我们以前都叫怡保作霸罗)游玩。
背景的皇冠交通圈到今天还有哦。
有颜色的那张是2009年杪我们一起去英国,
参加弟弟的毕业典礼后,去游山玩水时拍的。


2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就只有经历过了失去, 才知道那想念是什么滋味~

莎莎妈咪 sab 说...

非一凡。。。绝对明白、了解你的话。:)来, 抱一下!(最近这两三个月去你家留言,都没能成功。我的 blog spot似乎有问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