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Risk 这个游戏 【转载】

一个多月前吧,带了承懿到朋友家玩。三位妈妈谈天说地,三个孩子在玩, 各有各精彩。

一个下午,一个晚上, 他们在玩。屋外完了之后,再到屋内玩。

最后他们在楼上玩 board game,玩了很久,玩得很迟。几乎到了承懿就寝的时间,他还不甘愿下楼来。

我在楼下等了很久。心想, 难得来一次(是几个月才来那么一次), 所以就“放任”他一下下。后来,听到阿择很大声地喊他妈妈, 叫她上楼去。我也跟着上去了。

对孩子们正玩着的 Risk我是一知半解,所以我当时没有注意什么。就是想他快些结束游戏,可以回家(怕打扰朋友家人休息啊),毕竟已经接近晚上11点了。

我知道是阿择赢了那个游戏。承懿输了。然后两个男孩一块收拾,我们就回家了。

约两个星期后,我的朋友颖颖在FB写了这篇文章。讲的是承懿。觉得说我应该把这篇存起来。问准了她,就把文章转载到这里。是为记。
==========================


文:黄颖颖 / 18 June 2014

(照片也是借颖颖的)
我们年轻的时候,很喜欢玩这个我们的牧师从美国帶回來的Board game。记得那时每次团契过后,大伙儿就会去牧师的家玩。这游戏很神,会让玩的人不知不觉曝露自己的个性,谁是攻击型的丶防守型的丶善良的丶心机很重的丶畏首畏尾的丶情绪化的丶有谋略的丶保守的,全都看得一清二楚。许多年过去,当年一起玩的人,现在的发展和情况还真和当年相差无几,夠神吧。

Risk是我们买给阿择的第一套桌游,他很喜欢,只可惜他一直没有太多朋友有兴趣玩,更不多人懂得这游戏的精髓。

那天友人的朋友帶孩子来我们家,阿择搬出这桌游要人家陪他玩,三个孩子在楼上玩了很久,其中一个灭国了先离开,剩兩个继续又玩了很久,怎样叫都不下楼。

突然,我听到阿择大喊我上楼,我以为发生什么事,冲上楼一看,原來他差一步就成功佔领了全世界,这是第一次,他要和我分享这份快乐。

一旁站著友人的孩子,只見他一脸喜悦,丝毫没有因为输了这盤玩了很久的局而懊恼,反而是很真心地分享对手的快乐。最后,他很慎重地放下他的最后一步棋,然后亲眼看著对方把自己灭掉。玩那么久,就为了成全对方,我觉得这个十三岁的孩子不只是善良丶有气度,还有一份存在他内心极崇高的品质。

我前面说了,当年我们一起玩的人,后來都循著我们的个性发展我们的人生。我深信,这孩子有这样崇高的人品,将来他的人生必定是美善的。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