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钻戒的故事

昨天早上四点钟起来看世杯半决赛,看到美女编辑的帖子~在很有纪念性的这一天,收到求婚的钻戒,要离开森林了。恭喜她和骢哥。祝福他们, 这一对“干净”的情侣。

看完点球赛,去补眠。醒来之后看到HH的帖子。她在“假假”抱怨她没有钻戒的求婚。

很自然我也想到我的钻戒。

第一个钻戒不是求婚的。十几年前,他南下都城卖力工作后几个月后,老板特别奖励的一千大洋 incentive。他用了900 块买了一个金戒指,上面镶有一粒很小很小很小的石头(小到几乎察觉不到, 呵呵)。在我们约定一个月见一次面的周末,他驱车上槟城,把礼物交到我的手里。我的心起了很大很大很大的涟漪, 不是因为钻戒, 而是因为那一份心意。他得到的奖励,全给了我。

第二个钻戒是求婚时的。那是一个碎石的金戒指。是我喜欢的款式。事后他说他走访了几家金饰店,找了很久,才找到那种款式,而且最重要是他负担得起的价钱。收到这枚钻戒的时候有感动,并没有掉泪。我知道我要做一个很大很大的决定,收下了就得离开家乡、离开我爱的家人、离开拼搏了三年多的工作, 下来KL和他组织家庭。结果,还是下来了。

写这篇的重点来了。。。我人生中很有意义的这两枚钻戒没了。

是的。没了。在很多年前的一个夜晚,寒舍被飞天毛贼光顾,家里的一些现款和金饰惨遭偷窃。这两枚钻戒也跟着不翼而飞了。

多少会有点心痛。

当年收到钻戒时的那一份感动,烙印在心底,有空时可以好好缅怀一下。

爱你的那位,一直都在身边守护,那才最重要的。对吧?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