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钢琴老师的话

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是mg妈咪。对孩子可以很“狠”。

但有时候我又觉得自己对孩子的要求挺“松”,因为我知道非他能力所及的事。很矛盾的我。(你才认识我吗?哈哈)

下个礼拜,承懿要考钢琴了。他有练习。但练得不勤。我的碎碎会因为酱而发作。:P

上个周六,钢琴老师给了她的学生们一个模拟考试。结束之后,要见每一位家长。我依时赴约,没有迟到。老师使眼色,要我等她。我是她见的最后一个家长。

她说:“我一定要告诉你。承懿是我唯一的学生,有信心不看乐谱, 坐下来弹的。他记得全部。。。不过,他的表现不一。有时候可以很好, 有时候不好。有时候是可以好到可以拿特优的, 但有时又弹到很烂。他很努力在尝试,我懂。他就是控制不来, 我懂。他弹那一首慢曲时,几乎是闭着眼睛来弹, 很享受,他已经进去那首曲子了。我不敢说他这一次会考得优异, 但很肯定一件事,他喜欢音乐、他享受音乐。但有时候他的节奏真的很乱, 我得坐下来,拍着他的背一个一个来。。。”

我微微笑,对老师说:“卡露琳,我明白。我没有强求。他喜欢音乐就很好了。真的。”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