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0年12月17日星期四

9年了, 爸

12月17日。
九年前开始, 这一天成了一个纪念日。有点痛的纪念日。 当然也有爱, 很多很多爱。
老豆, 你好吗? 


1999年9 月18日。

这辈子,我亲眼看过我爸穿正装扮靓仔, 只有那么两次。这张照片是第一次~ 我结婚在老家办酒席的时候。 他笑得多欢愉,四万咁嘅口。

嫁女办喜事, 我们家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

坦白说, 当年劳师动众的办酒席,最大的原因是他。

因为他, 我办了。 也庆幸,办了。 所以, 没有遗憾。 




2004年11月杪。

第一次,我带爸爸妈妈出门去旅行~台湾。参加旅行团。要请这位“老古董”出门不容易, 唯有利用他的百事可乐, 说承懿才3岁,要带出门,我和胖女婿四只手可能顾不来。 所以请外公外婆来“助阵”。

从小到大在我的印象里, 爸爸不苟言笑, 很难亲近。不过, 爸爸对他的外孙倒是“特别对待”,你看照片里他让承懿“骑博马”, 这种情形发生很多很多次。承懿在老家看大旗鼓游行时, 爸爸也这样做。

爸爸疼爱他的百事可乐, 理由很简单。 爸爸爱我。



2009年2月 CNY。

我们第一次在农历年期间去旅行~ 日本。 也是旅行团。没有记错的话,这张照片应该是去看富士山途中, 天气超冷、 雾气又重。多难得爸爸拍照的时候(偷偷地)微微笑, 而且和百事可乐一个pattern~ 剪刀手

那一趟的日本旅行, 爸爸应该很开心 很enjoy。他吃了很多碗乌冬, 提议我们大伙儿在旅馆内穿日式浴袍合照、在东京迪斯尼乐园排队坐各种各样的玩意儿,玩得比我们还要多。离开的时候, 还意犹未尽呢!

想您呢, 爸爸。 尤其是今天。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