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

写博10年,谢谢承懿


2020 的最后两天。决定写点东西, 记录“莎莎妈咪”。 因为~10年了。

想想那时候会开始写部落格,是因为FB。我开FB,是因为弟弟。当时在英国读书的弟弟发了邀请电邮。最主要目的~加入FB之后,我们可以一起玩FB的种菜种瓜游戏。

有了FB之后,陆陆续续加了一些老朋友、老同学进FB的朋友圈。后来看到一些老同学的帖,得知她们在经营部落格, 感觉很新奇。坦白说, 我是“电脑白痴”, 在这之前对部落格这等“先进”的事, 一窍不通啊。

那几年我的生活重心完全系在承懿身上, 光要顾及他的学习、情绪和活动时间表,已经花了太多时间。至到他小学三年级, 学习似乎上了轨道,情绪也平稳了很多, 他开始喜欢上学了。我的心安了下来,要准备的功夫少了,时间也因为这样多了起来。

朋友们的部落格有英文的、也有中文的。内容有烘焙、旅游、育儿、亲子生活等。我一头栽进去,潜水 “游”了很久, 读个不亦乐乎。然后,我对部落格也有了蠢蠢欲动的念头。

要写什么内容呢? 我这个笨手笨脚的C9,既不会烘焙,也不会手作, 只可以挑自己最拿手的好戏出来~ 我碎碎念陪伴孩子的时间算是把孩子成长记录下来。

心里十五十六的时候, 问胖老爷意见。 他开玩笑说了一句话 :“可以试下~ 话唔埋你第日会出名啊!”

呵呵~ 莎莎当然没有因为写部落格而出名, 不过倒是因为写部落格认识了好些有交流的博友。这些博友后来又变成了FB 友, 有者更是生活上真实的朋友, 好多啊!

他们当中有见过面的、也有不曾见面的 ~ 温柔、夫人、珠妹妹、美丽霞、师傅、ccm、Silvia 、可爱妈、威妮、黑妈妈、颖颖、慧慧、天使熊猫 、陈先生、喜乐妈、丽馆主、燕仔医生、杨美人、密池、8月、Peggy、美婷 、Susana 等(暂时想到这些, 想到时会加名字的哦)。

因为部落格写养育特殊儿的经验, 所以Astro小太阳 在 2013 年找上门两次, 让我分享经验。 算是难得的经历! (虽然有麦克风恐惧症

所以, 最终要特别谢谢的是承懿。哈哈哈! Thank you boy 因为有他,才会有莎莎妈咪。而莎莎,因为写部落格, 直接的间接的认识了很多好朋友。

10年了~ 还会继续写吗? 孩子一天一天地长大, 而且不在我身边,我离他的生活越来越远。要写些什么,应该也比以前难了。不过,我会继续努力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