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

大学生活(12)第一个学期快结束了



12月中旬。去年和前年的这个时候, 我和胖老爷都在看着日历在倒数, 承懿回来放寒假。白色圣诞连着新年,通常有三个多星期的短假。大学当然也放寒假, 只是今年他没有回来。 对~ 因为疫情,讲起来, 我都伤心了。唯有翻看3S群组里的照片, 开学两个多月, 他发了不少照片过来。看看照片做点记录,当作补偿, 平衡一下心理。


前两天,朋友聊起了她的孩子。 在台湾念大学的孩子,非常想念家乡的辣椒参峇。朋友兴起了给孩子邮递辣椒参峇的念头, 结果一查询,邮费要差不多三百大洋。唯有把念头打消。

我想起了承懿。 这孩子从小的口味清淡。小学时期, 根本不嗜辣。应该是9岁吧,他曾经要求我煮不辣的咖喱鸡。结果那锅咖喱鸡就只有颜色是黄澄澄的(黄姜粉啊), 一点辣味一点辣椒油都没有。

高中之后, 他比较可以吃辣了。”辣功”进步神速, 是在英国读书开始。 或许, 他把思乡的情怀寄托在辣椒上吧!看~ 11月初, 他在唐人街买了什么回宿舍? 我问他, 这么多罐~是要天天吃 nasi lemak 吗?


妈咪的影响力不小~ 哈哈哈! 2014 年开始,妈咪泡韩剧, 开始吃韩式料理, 喜爱的程度一发即不可收拾。然后家里的两位爷也“近朱者赤”, 爱上了韩食。承懿除了买家乡辣椒参峇, 也败了两罐 made in Korea 的泡菜回宿舍。



“妈咪, 我有好好吃菜和肉。还有yogurt。” - 3/12/2020



“妈咪, 这一餐有饭哦。我有吃 carbo。” - 26/11/2020


入冬了。 他说他的手指有cracking,之前在中六的冬季未曾经历。他在超市买了cream来涂抹。

看来伦敦的冬季空气特干燥, 可怜他的双手啊。

胖爸爸上网找着了很多评价的手霜, 还有加湿器, 建议孩子网购。隔了两天, 包裹到了。 他拍了照 :“ta-da”.



8/12/2020 星期二。

承懿去了一趟唐人街,与朋友聚餐。 中六的好朋友,从剑桥来伦敦, 要搭飞机。相约见个面, 顺便吃一餐饭。午餐。

他发了这张照片过来, 我说:“哇! herb soup . 是你相隔两个多月的第一碗汤耶!喝得很感动吗?

他回答:“ Yes haha ” (妈咪的心有一点点酸啊)

胖爸爸看了信息, 即刻对我说:“等疫情没有这么严重时, 叫承懿可以多去餐馆吃饭喝汤。”



承懿和CC在唐人街吃的大餐。 果然都是东方人, 吃米饭 (炒饭)和 烧腊。

我对胖老爷说:“令郎自己炒嘅饭,好似仲靓D。色水。味道我就唔知啦。”

胖爸爸点头如捣蒜。

呐~ 有图为证哦! 承懿的炒饭 1。 - 3/12/2020


承懿的炒饭 2 - 4/12/2020



我的宝贝儿子~ 没有蒙面的面罩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