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6年2月5日星期五

他的“互相帮忙”

昨天晚上十点左右,承懿问我:“妈咪,明天我早一点去学校,可以吗?”

“早一点?做么要早一点?赶 project deadline?”

“不是 project。 是 TJ 要我和他一起跑步。“


我知道 TJ 是谁。他是承懿的同学, 也是他们之中的运动健将。篮球打得很好。赛跑也很厉害。前两天学校一年一度的运动会,TJ 刷新了400公尺的记录。

“为什么TJ要要你和他一起跑?他酱厉害料。。。“

”他说我跟着他一起跑,他可以帮我, 可以train 我。他两个星期前已经开始去学校练跑了。”

“哦~~~你愿意早一点起床,早一点出门去运动, 妈咪没有问题。”

然后承懿就在笔电前噼噼啪啪打字,和同学沟通,明早约几点,早餐如何吃之类的。他把一套校服收进书包,准备妥当后,要上楼就寝。

上楼之前,他一边偷偷笑,一边对着我说:“妈咪,我觉得哦~我教TJ数学,TJ教我运动。我们互相帮忙。“ 

嗯~感觉真不错。虽然承懿得牺牲睡眠时间,提早出门去学校,但我似乎比他更高兴。我看到的是 “朋友之间的帮忙”, 有感动。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