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晚餐和演出


是日晚餐~炒饭和老黄瓜汤(天气很热,老黄瓜降火)。很早就煮好的晚餐。下午四点。

原因~5点要到学校去一趟。

承懿学校的戏剧课要交功课~表演啦。演出时间是下午5点。可以预测出席的家长屈指可数。果然,只有六位妈妈、一位爸爸。

很有趣的表演方式,应该是剧场。没有舞台、没有任何布景、设计、服饰,只有灯光(晕黄色的灯光,戏剧美女老师亲自操作)。

四十几位同学轮流演出九幕戏, 全剧只有六个角色。每一幕同样的六个角色,由不同的同学演绎。角色鲜明,完全不会混乱(即使我这第一次看的观众)。

值得一提的是老师选的剧本。故事是在偷渡到英国途中,五位难民和一位人蛇在卡车厢里的对话。从对话里头可以知道不同国籍偷渡客的问题,还有他们对英国的憧憬。

这是时事课题, 戏剧老师很 up to date, 透过剧本教导演出所需之外(声量、表情、排位、动作等等), 以另一管道让学生们接触时事,很赞!

承懿参与两幕戏,一幕他演坏蛋人蛇;另一幕他反串,演一名女儿(临时代替一位缺席的同学)。他的表现还不错(虽然不是最特出那几位),至少没有忘词。声量够大、咬字清楚、脸部和声音也有表情,但妈咪觉得他和观众的眼神接触很少,这一点有待改进。

事后他问我给他的表现几分,我说:“十分满分的话,我给你七分。” 他很夸张地欢呼一声。然后他说他自己的评分是八分,还很得意地笑。这孩子就是自我感觉良好,呵呵。其实也不是坏事。

我是越扯越远了~ 照片说的是晚餐嘛。想说,我也勉强算是个好妈妈 (哇咔咔!)煮饭时间因为要去学校变得不上不下,还是不打包,提前煲个汤、炒个饭,回到家再热一下,就可以开餐了。对不对?我今天也是自我感觉良好(脸皮够厚)哈哈!

(这次的戏剧演出,很大可能是承懿的“最后”表演,下个学年他应该不会选修戏剧了。所以妈咪哪里可以不去捧场呢?)

这是45分钟的表演里,我唯一拍到的照片,朦查查的
呜呜呜~“女儿”被“母亲”(也是男同学反串)
赏了一个
巴掌!
低身捂着脸的不就是承懿咯。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