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6年2月26日星期五

少年啊~少年

星期一放学时,承懿急不及待报告了一件“晴天霹雳”的事(他认为是)。

班上的一位男同学 HM,因为家里的事,在周末那两天很突然地退学返乡了。在这之前,没有任何预兆。前两天星期五大家还嘻嘻哈哈一块上学放学,两天后的星期一,HM 从班上“消声灭迹”。

那一天,同学们都议论纷纷,毕竟HM的离开对大家来说太突然,难以接受。部分同学还觉得不开心,包括承懿。

“妈咪,最惨的是HM的 girl friend。听同学说,她昨晚通过skype 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马上哭了。今天一整天在学校她也很 down,不讲话。”

Girl friend?问他是真的拍拖的女朋友?拍拖多久了?

他说:“是真的。全级的同学都知道他们俩是 bf 和 gf 啊。拍拖,两个月左右吧。”

天啊!早熟的中学生。不过才14+岁,拍拖?懂什么是拍拖吗?

那位女同学 YI,我见过。人气很高。最近两次我去学校,都看到她和HM走在一块。我还以为是好朋友好同学,原来已经是”男女朋友“关系了。

星期一下来这几天,有意无意间,我和承懿聊起了中学生拍拖谈恋爱这一件事。也顺便问问女同学 YI 在学校的情形。

“她啊~今天还是很sad,很静,讲很少话。”

“会影响她的功课吗?她的心情?”

“会啦!” 一副你还明知故问的表情。

“所以做么酱小要拍拖?你们还不成熟,就算是身体成熟了,思想成熟吗?你们有自主权没有?没有。全部 under aged。可以 independent 了吗? I don't think so, right?"

他点头。

“Financial independent? 可以赚钱养活自己没有?拍拖? 然后这边忽然间退学离开女朋友了,让她伤心,对吗?是负责仁的行为吗?爱一个人是要好好守护她,不是让她伤心难过。“

他继续点头。

“Sam,如果不能够给女孩子安全感,如果你还没有自主权,it's not wise to commit yourself to a relationship. Not good for you, not good for the girl. See? teenager 男生对女生有兴趣,或女生对男生有兴趣,不奇怪。大家就一块玩一块学习,不要说什么拍拖,先维持好朋友关系,等你们大一些、认识多一些人、看世界看多一些,再来决定。"

他还是点头。

我不知道这孩子听明白多少。总之还是要讲还是要说还是要教。即使听不明白全部,那十几二十巴仙进了脑袋也好过什么都没吧?

我这个妈咪是不是太一厢情愿了呢?

现在的孩子。。。(摇头)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