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6年2月1日星期一

他准备过年了

迎接新年,我们家没有所谓的大扫除、也没有做年饼的习惯。勉强来说就是写贺年卡、寄贺年卡、还有让承懿用他那不怎么样的书法写春联。

小学四年级到六年级,学校有一年一度的挥春比赛(每位学生都参加);他在学校写好了拿回家,我们都把那两张长长的红彤彤的纸贴在客厅当眼的地方。他的毛笔字绝对称不上好看,但我们二话不说贴上墙,直接给孩子鼓励和支持。我们知道他尽了全力。

上了中学,学校没有挥春的惯例活动。过去两年我提议他在农历新年前,自个儿在家里延续写春联,他OK。 今年也一样。他先上网找找一些他喜欢的对联,筛选了之后问问我的看法,再做最后决定。


承懿是香蕉仔,他的英文比中文好很多(说来惭愧啊~)。因为感统失调,手握毛笔的腕力,灵活度和下笔的力道控制,对他的协调来说有相当的难度;再者,写出来字体之间,上下左右的平衡感对他来说又是另一挑战, 所以他的书法写得不好。所幸他不排斥写毛笔字。说要写春联,他还挺兴致勃勃。

虽然很多时候,这孩子的不醒目和笨手笨脚让我死了很多细胞,但他进取的正面态度又让我很是安慰。


这个下午,他在报纸上练习了几遍之后,写好了大圣年的春联。在写的过程当中,他一边写,一边喃喃自语:“惨料拉, 我的书法还给许老师了。。。(许老师是他小学四年级到六年级的班主任)。” 乍听之下,语气里似乎是书法厉害的高手,我听了都不知道是好气还是好笑。

承懿写的毛笔字,献丑咯。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