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榕槟的沙河粉

妈妈今晚有节目,去喝喜酒。结果我们姐弟相约在外用餐。

等姐姐下班后,她提议去榕槟。我和弟弟没有异议(依颜和承懿根本没机会表态,呵呵)。

到了茶楼,等着店家开市。看来只有slow motion 的老槟城才会有这种“服务态度”。

我点了炒沙河粉。槟城的味道。在KL吃不到。

这家茶楼,我第二次来而已。第一次是31 年前,我小六的时候。

那天一早,爸爸摸黑带着我们一家五口来这里饮早茶兼与友人集合,然后几辆车北上到合艾去。

还记得,那一天是五一劳动节的出游。

有些事情就那么一次,足于记取一辈子了。是我的记性特别好吗?感觉并不是。

吃着炒沙河粉,很自然又想起了以前的周末晚上。爸爸带我们去看电影之后的例行动作~吃宵夜。

一碟炒沙河粉摆在桌上,我们四个小碟子分别盛了一些些,很快乐又满足地吃着。爸爸静静坐在一旁,喝着他的黑狗啤。

我们小时候和爸爸的互动不多。他总是严肃的,寡言的,令我们敬畏。所幸脑海里留下的互动是珍贵的,美好的。

一家久未光顾的茶楼,一碟鲜少尝到的炒沙河粉,都可以让我想起爸爸以前的好。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