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得奖了

周一晚上,我穿上了妈妈团的制服, 载着启珍去华堂。为的就是去支持一下这个活动。

【隆雪華堂「第四届公民社會獎」頒獎禮】

日期:2013年12月16日(一)晚上8時地點:隆雪華堂樓上講堂(晚上7時,免費自助晚餐招待)主辦:隆雪華堂合作媒體:當今大馬、KiniTV【主題演講】亞洲人權之路:從反酷刑到死刑存廢主講:M.Ravi(前死囚楊偉光代表律師)* 入場免費,歡迎出席!詢問電話03-2274 6645(謝先生)隆雪華堂自2008年起舉行年度的公民社會獎,目的在于鼓勵及肯定公民團體對促進社會開放與拓展自由民主空間的貢獻,希望以此鼓勵個人與社會團體參與推動社會進步,共同打造公民社會。「第四届公民社會獎」頒獎禮將在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晚上8時舉行。本典禮將邀請華團、非政府組織代表及關心公共事務人士出席,以表揚個人以及團體對于捍衛公民權益,開拓民主空間的貢獻。公民社會獎遴選委員會將頒布本届公民社會獎的得獎者,所有被提名者將獲得頒發獎狀以資鼓勵,而得獎者將獲得5000令吉獎勵金、獎杯及獎狀。【本届獲提名的組織/個人】1. 馬來西亞青年與學生民主運動(學運,DEMA)2. 淨選盟母親團3. 柔南黃色行動小組(Johor Yellow Flame)4. 黃金雄(彭亨勞勿武吉公滿反毒委員會主席)5. 鄭添爲(退休華團工作者)6. 《太陽花報》(Sunflower Paper)7. 給生命第二次機會運動(Save Vui Kong Campaign)8. 樂安酒店9. 沙末賽益(國家文學家)10. 伊斯蘭復興陣綫(Islamic Renaissance Front)

 

我们妈妈团(这个1岁半的新生儿)很荣幸地被提名了,大姐一直叫我们去support。未免妈妈团出席人数太少,我抱着一半可以当启珍司机,一半是去凑热闹的心情去出席盛会的。

妈妈团真的得奖了!!!


大姐是主席,要上台领奖。当时我忙着在台下替她拍照,手机竟然被进发抢了过去,被“逼”着上台一起领奖。启珍也是逃不过被邀上台的命运。就这样,我们三位雪隆区的妈妈就代表妈妈团领奖了。

Photo: 恭喜 Mamas Bersih!!!
照片是Monny 拍的,借来一用。
路还很长。我们大家继续努力。为了孩子~~~:)

亚才大哥在FB里写了这段话:
“净选盟妈妈Mama Bersih的确是一群与众不同的妈妈,在没有前例可循的情况下,自行组织,走入群众。在政治改革的运动中,妈妈们非但没有缺席,其所发挥的力量,所带动的风气令人刮目相看。得奖是一种肯定和鼓舞;灿烂的笑容背后,曾流下不少泪水。”(隆雪华堂举办第四届《公民社会奖颁奖典礼暨专题演讲》,16/12/2013)
===============================

这是大姐Andrea写的。。。

【公民社會獎的一點感受】 /淨選盟母親:江燕雪

我想,大家會明白,我今晚為什麼激動。
我感覺今晚有點像拿“金馬獎”,心情緊張,但也矛盾。

我有期待,畢竟這是一個有非凡意義的獎項。
我有矛盾,因為知道拿這樣的獎項背後的意義。
“公民社會獎”,顧名思義,她代表的是一種對社會的關心、一種對國家的愛,是一個公民基本對這個國家和社會還不願意放棄的責任。

朋友說,我現在一定在寫寫寫。
哈,我說的確是。我先到媽媽工作室寫自己的感受。

感謝所有背後工作不露面的媽媽。
也感謝所有一直站在我身邊不斷做做做的媽媽。

淨選盟母親團不是我一個人的,但是,因為母親團給我這樣的機會帶領,我一直戰戰兢兢。不幸的,我個人的風頭太露,把其他媽媽的貢獻給掩蓋了。

我想,母親團能成為一種“象徵”,其實背後支撐母親團走到現在的反而是一批年輕人。一群愛國愛家愛民的年輕人。這一群青年數量眾多,我無法一一點名。但是,因為他們,母親團能無後顧之憂的出來搞活動。

不管是小販中心演講、不論是掃街派報、不理是什麼時間地點,只要母親團號召,他們就義無反顧的在後面給我們最大的力量,支持我們、協助我們。但是,所有名譽,都歸母親團所有。所以,我常常擔心,母親團騎劫了別人的貢獻。

這一次有三個類似性質的團體入圍,即柔南黃色行動小組(JYF)、向陽花報和淨選盟媽媽一起被推薦。我心想,三個裡總有一個會得獎。無論誰得獎,我們都分享同樣的殊榮,因為我們做的都是盡社會公民的責任。

很榮幸,母親團得到這個其中之一的獎項。我致謝的時候因為沒有準備,有點亂無章法。但是,我和JYF及向陽花隊一樣,我們是一體的。未來,我們任重道遠,還必須努力下去。

母親團一直是沒有會員制度的。凡是母親團名義的活動,我們都希望大眾能給予支持。我們歡迎,任何一個小鎮、任何一個媽媽,如果願意站出來,我們都會給出力量,互相支援。我們不是超人,所以我們也希望得到群眾的體諒,如果無法回應大家,還敬請原諒。

願與大家共享這個《公民社會獎》,讓我們盡自己的力量,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多一些關心國家、關心社會、履行我們公民的責任。

路,很遙遠。只要與你同在,我們做得不孤單。

謝謝大家的恭賀與祝福。我僅代表淨選盟母親團給大家一鞠躬。

=======================================

我们的火车头启珍写的。。。

【非常個人的感想】

淨選盟媽媽團獲得社會公民獎,棒著獎杯那一剎那,我很想馬上讓麗燕分享光輝的這一刻。。。

我想起在一個傾盆大雨的夜晚,我們如何冒著看不清前方的路,涉過一灘又一灘積水,惊險萬分的到沙登一小販中心看場地。。。

我也想起,為了爭取場地辦一場課程而又如何的開了一場又一場的拉锯戰。

我也不能忘記,那一場的公眾演講前一秒,臨時出現了狀況,我們如何兵分兩路的去找解決方案。。。

我也忽然想起,那幾位來自新山、怡保和檳城的媽媽,為了孩子們的健康,如何的扛起了反校園電訊塔的責任,膽色過人的與大財團搞對抗。。。

我也看到了家鄉被山埃採金搞得烏煙瘴氣的雪莉媽媽的眼淚。。。

我又看到了那位嬌小纤弱的媽媽,如何載了一車又一車的向陽花bunga matahari,單槍匹馬的到生長的甘榜,在冷諷熱嘲被人圍攻中完成使命。。。

我仍然清楚的記得那位講話快如機關槍的媽媽,如何漏夜的把勞勿集會、苦行巴士名單有條不文的整理好。。。

我也看到了苦行隊伍向前進時,那位百萬作家之稱的媽媽如何默默的收拾遺留下來的早餐盒。。。。

我也看到那位笑容如陽光,溫暖我心的美麗媽媽,如何利用她手中的一支妙筆,去影響更多更多的朋友勇敢的站出來。

還有,我也看到遠到柔佛,再次榮升為媽,曾經與我共生死的媽媽,如何的邊喂奶邊把媽媽的感人影片整理出來。。。

還有還有,那一位因為健康而退出的媽媽,總是在我無助時開解我。。。

還有每次去掃街時,義無反顧幫我把孩子接到家裡細心照料的媽媽們,都讓心存感激。。。

當然,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一群年輕的朋友和慈愛的爸爸,如何地愛護著所有的媽媽們。

也許你會認為這些媽媽和我一樣平凡,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事,但是卻常常讓我有海闊天空的感動,在我心中,她們個個超凡出眾。

謝謝妳們,無言的感激。

最後,我也要謝謝卑微的自己,縱使在一場又一場的活動中,掉了不少眼淚,卻也還能挺直身体,打落牙齒和血吞,邁步向前。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thanks for fighting for a better Malaysia, you are great

莎莎妈咪 sab 说...

JiaYi。。。谢谢你的留言。:)其实我们做的并不多。希望更多人勇敢地站出来。国家是我们的。我们想她好是无可厚非的事,不是吗?加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