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1年12月8日星期三

心意

今早睡醒了,打开房门往楼下瞄了一眼。没有灯光。想必他比平时提早一些出门, 上班途中去诊所验RTK test。 昨晚他提过今天下午得进工地。

我把房门掩上, 拉开窗帘,望了望窗外的蓝天和耀眼的太阳。再打开手机听歌,一边收拾床铺。准备踏进浴室洗漱时, 耳闻家里autogate 开关的声音, 心里着实一惊。 跑到窗户往下一望,刚好看到autogate 关上了。

我奔下楼探个究竟。一打开木门, 他站在门外, 正掏着门钥匙, 打算开门。

我们几乎同时开口说话~
 
他:“咦! 老婆咁早醒左啊? 做咩唔训晏啲?”

我:“你做咩事返黎? 唔系验左RTK 之后直头返 office?”

他把手中的一包东西递给我,说:“本来系嘅。不过,我头先响clinic 出黎, 个档口冇人排队,我米嗱嗱淋买一包比你。我知你想食辣死你妈。”

上个星期的的一个早上,我们一起去验血。验好之后取车回家, 车子刚好经过那个档口。档前好几个人在排队,生意似乎很好。

我随口说了句:“哇~ 咁多人排队买, 应该好好食!” 他那时候提议说:“我们转回去打包吧。” 我说:“不用~ 不用, 你要上班, 这么多人有排等啊。”

而今天, 我吃到啦。说真的,我觉得很好,不是那包辣死你妈, 而是那一份心意。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