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0年10月25日星期日

我们的宝贝19岁了啊



大马时间1025 凌晨 0057咔嚓。承懿正式19岁的这一天。

这整个星期特别想念儿子。不只是我,胖老爷也一样。

昨天晚餐后,我和胖老爷在院子里踱步,随口问了他一句 :“点?肥仔~你个仔19岁左。有咩感想?“

立马毫不犹疑回答:"个衰仔洗左我好多钱。。。” 话未说完, 他自己就笑了。

”不过,冇所谓。我甘愿。佢happy 佢学到嘢就得左。真系快趣,咁就19岁。啱啱出世baby个样,帮佢冲凉、帮佢换尿片、喂佢饮奶,都好似寻日嘅事。而家自己一个人去咁远读书。好叻!比我仲独立。”

“你心痛冇?洗你咁多钱。“

”洗得值米得啦。我洗啲钱算咩?你嘥嘅心机时间又点计?米仲多?冇你响佢细细个果阵,督住佢教佢, 你估佢今日可以响 ICL 读书冇?”

那一连串的问句, 我当时半句话都回不上。 心堵着, 也暖着,只可以静静地和他继续一起踱步。(不过我现在对着笔电在打这一段文字,不知道为啥,很感触地流下了眼泪。唉~不得不承认真的老了,泪腺完全不受控制)

孩子的生日是妈咪的母难日,这一天一辈子都难忘。尤其像我们只有一个孩子的家庭。

怎么这样快?19年就这样过去了?肚子里怀着他、破了羊水赶着去医院生产的情景历历在目,仿佛是昨天才发生的事。

而他,已经大大在在,远赴异乡求学了。尤其是在英国疫情居高不下的这一刻。

说不感慨是不可能的事, 特别是今天。你们就“原谅”我吧~一个很想念孩子的妈妈。虽然一直告诉自己要放手。只有放手,孩子才会飞得更高更远去看世界。很矛盾的心情, 我时常都这样。

孩子小时候,需要我们在身边的时候,好好珍惜和他(她)在一起的时光。好好养、好好教、好好爱,这些都是一辈子最~最~最珍贵的回忆。

承懿,这是第三个没有爸爸妈咪在你身边的生日, 习惯了吗?我们虽然 physically 距离很远,心一直连在一块。所以,你加油,要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智慧、越来越有爱啊!

生日快乐平安健康。爱你啊!!!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