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0年10月10日星期六

他做到了~梦想的第一步

 


【再不记录下来的话, 我知道我不会再写些什么了,因为mood 没有鸟~

三月中旬,英国新冠疫情告急,全球夏季AL鉴定考试取消了。承懿被逼提早返马。他连同两家大学的“有条件录取” ,一并带回家。

7月杪, 承懿心目中首选的大学来电邮, 要他们选宿舍。虽然那时候, AL的成绩仍未公布, 大学方面已经开始为新学年作准备。

813 下午3点, 引颈长盼的AL成绩终于揭盅。鉴定考试取消了,剑桥考试委员会就各学校老师呈交的预测成绩,再做出评估。可是有关评估,让至少三成的国内外考生的成绩被低估、降级。承懿是其一,化学评估翻了车。

他少了一粒很重要的星星;化学只有A,没有星星。成绩不达标,“有条件录取” 过不了关!他虽然失望,思绪保持清晰,立马发电邮通知学校老师,他要上诉。

隔天一早,他又上网找了大学科系的联络方式, 发电邮询问有关协调员, UCAS系统的截止日期会延迟吗? 可以等到上诉后的成果吗?

没有得到肯定的答案, 他很懊恼。

之后的一个星期,对承懿来说很煎熬。就是等待!

多方的压力(反对党呛声、国内外学校的上诉、在伦敦等地示威的考生们), 剑桥考试委员会最终全权承认、接受各校老师呈交的预测成绩。所以, 承懿缺的那颗星星, 失而复得~成绩达标,符合大学的录取条件。 

他的脸,有笑容了。

接下来的一个月, 我们忙进忙出。等待大学电子录取通知书、 缴学费、做体检、申请签证、订机票等事。过程一波三折, 做了很多 follow up,少点心血都不行。终于~签证在923 那天批了。嘘!

那段期间,我曾问孩子:“你不考虑留在大马上网课吗?” 他摇头, 对我说:“妈咪,有时差。很难啊! 而且,我的课有实验要做, 网课不行啊。” 理由充份, 妈咪无从辩驳。

他出国的日期愈来愈近,英国的第二波疫情也日益严重, 我天天看新闻,天天几乎心脏病。不只一次问孩子:“boy, 你这个时候过去, 你不怕吗?” 每一次他都摇头。(妈咪我怕到半条命啊!)

出国前两天,妈咪契而不舍问他同样的问题。他坚决地说:“Mom, it’s a new norm of life. We have to deal with it. ” 那个表情、 那个眼神让我很感动,我告诉自己, 只可以支持他!叮咛再叮咛, 万事小心。

所以1003那个晚上,承懿带着爸爸妈咪的祝福飞走了(当然还有你们大家的祝福, 谢谢。), 到他梦寐以求的理工学院深造! (忘了交代~ 胖爸爸由始至终是赞成他飞过去的)

维基百科说承懿的大学是全英最难入读的学府之一,而他有幸成为2020届的新生, 爸爸妈咪都很感慨啊!

想想他四岁确诊为特殊儿, 面对一定的学习障碍,学习的路半点儿都不平坦。这些年来,过程中的辛酸、心血和努力, 我们一家人最了解箇中滋味。承懿虽然不是最好的, 但在我们眼中他很棒~很棒!(棒还是会时常惹妈咪碎碎念

我始终觉得, 早疗对承懿起了很大的帮助。想当初选择陪伴他长大、花了很多时间陪伴他学习,应该是我这辈子做得最正确的其中一个决定。(虽然在他小时候我mg了一些些

孩子,恭喜你~梦想成真了。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坚持和努力。你~很班耐!

2 条评论:

小老鼠 说...

恭喜承懿成为大学生了!
“想当初选择陪伴他长大、花了很多时间陪伴他学习,应该是我这辈子做得最正确的其中一个决定。”这一句感动满满,实在不能有再多的赞同。
你让承懿爸没有后顾之忧地赚钱养家,承懿爸让你没有经济压力可以专心照顾孩子,你们给孩子满满的爱。这就家的意义!

莎莎妈咪 sab 说...

小老鼠。。。别来无恙?看到你的留言, 有看到老朋友的感觉哦。没有骗你。谢谢你的恭喜!!!是的,他是大学生了。怎么他出生的模样我还记得如此清楚?呵呵!这个月他生日快到了。妈咪越来越老,很爱回忆。

家,就是这个样。大家为它付出、努力、爱着。不是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