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9年8月28日星期三

祝福两位大学新鲜人

8月的第一个星期六晚上, 三个家庭好不容易敲定时间, 吃一餐饭。

好多年前,我、 淑音和昔蒨, 结缘于马大第二宿舍的迎新周。那只是个开始。

后来淑音成了我大学四年的室友, 即使是搬离宿舍到外面租学生屋,我们的关系保持不变。

昔蒨第一年和我是宿舍友、 第二年是屋友、 第三年我们住在不同的地方、第四年她搬了过来和我们作室友。总之一句话, 我们的缘分不浅啊。

我们的另一半虽然年纪不一, 但都是马大校友。(偷笑:马大校园到底撮成了多少段姻缘啊?🤭🤭🤭) 所以我們對彼此熟悉,即使我们并不常碰面, 一见面还是会聊到没完没了。

这一次见面是为她们两家的大女儿践行~昔蒨的卓恩远赴上海深造, 淑音的文欣则成了我们大家的后辈, 在马大升学。她们都会是大学的新鲜人了。

想想我们几个初相识, 即在大学迎新周。 现在她们的女儿也是大学生了, 这感觉真的好奇妙,也有一点点唏嘘。

脑海里浮现与这两位女娃的第一次见面~ 我的婚宴。昔蒨挺着大肚子 ,怀的就是卓恩,舟车劳顿北上来喝杯喜酒;淑音那时是新手妈咪,推着婴儿手推车进来,一边抱歉地对我说:“不好意思, 迟到了”。

印象虽然很清晰, 其实已经是20 年前的事了。小女娃已经长大, 要离家去外面看看世界了。

祝福卓恩和文欣。 好好学习、 好好享受大学生活,。你们的妈妈有你们真好啊~(请谅解一下没有女儿的阿姨,有点儿羡慕嘛)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