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9年1月6日星期日

第九副

十二月中旬承懿回来度假。第二天, 他忽然指着家里墙上的对联说:“妈咪, 我回去之前再写一副。” 当下我说好,但心里觉得他只是一时好玩说说, 并不会当真。

两天前我去香烛店买东西, 承懿随行。他又忽然对我说:“妈咪, 写对联的那些红纸,是不是在这里买得到?” 坦白说,妈咪有一点被吓到。他记得他说过的话。

今天上午, 他真的写了猪猪年的对联 。一边在报纸上练习 , 一边在嘀嘀咕咕:“哎哟~ 这个不行~哈哈~ 很难看~很难看。怎么办?”


我笑他:“你想怎样? 一年才写一次毛笔字。你问一下自己, 多久没有拿笔写中文字?”

他自己也在笑:“半年? 应该有半年。”

对联, 写好了。迟些买了 blu-tack,会把他的祝福和期许,粘贴在我们家的墙上。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学校在农历新年前都会有挥春活动,; 上了中学, 他在家里持续着这习惯。

2019 年,这是第九副了。字体不美不要紧, 心意最重要。

难得的全神贯注。
没有理会我在一旁咔嚓。

2 条评论:

Silvia 说...

我家还贴着去年的挥春,我想写换一换,但是不晓得哪里买到红纸呀!

莎莎妈咪 sab 说...

Silvia。。。通常香烛铺都有啊,尤其是现在“捱年近晚”(广东话)的时候。快去买,然后挥一挥,换一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