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9年1月24日星期四

“画饼充饥”的旧照片


收拾书柜, 无意中翻出一小袋2R (不确定是不是)大小照片。都是一些十几年前旧手机拍的照片, resolution很低。

镜头下的主角自然都是承懿, 那时他才几岁大, 旧手机摄像功能不佳,所以五官都拍得不很清楚。尽管如此, 我还是看了好一会这些照片。几乎尘封的记忆,慢慢地一幕一幕掀起来。

承懿小时候真的很可爱!哈哈哈~ 容许我老黄卖瓜一下下。

照片里的【赖医生】表情很是兴奋, 因为那一套医生的医疗工具。忘了这玩具是谁买给他的? 我? 外婆? 还是KFC? 真的记不起来。

我只记得那阵子他疯狂迷上扮演【赖医生】,几乎天天捉着我来打针💉💉💉, 还可以是一连打好几针, 乐此不疲,以此为乐。

应该很多小孩都经过这个喜欢 role play 的阶段,他们学习、成长的一个过程。

扮演医生很多年以后 (他介于初中、高中时),当我们问他日后有什么打算(选修哪科?哪个专业?)?他说:“我不确定我以后会读什么?我只知道我不会读医科。这个我很肯定。”

我想当医生妈妈的美梦从此破灭了,只可以借着这些旧照片“画饼充饥”。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