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

心动的一句话



上个星期六,他从办公室赶回来和我吃午餐。很迟了, 两点多。

到家里附近的茶室去,叫了两碗虾面。吃完后, 他说:“我唔够饱。叫多样嘢食。”

未几, 一碟加了荷包蛋的炒粿条上桌了。热腾腾又香气十足。


他把碟子推到我前面 :“食两啖啦。”

我摇头。 他继续游说:“试下好食冇。” 总是这样, 好吃的就想让我先尝尝。只好拿起筷子夹了一口, 塞进嘴巴。

一时不留神,炒粿条很热。那一小撮粉在我嘴里“翻腾”。我皱着眉、闭着嘴、慢慢地咬嚼,同时把筷子递给他。

他一手接过筷子, 看着我说:“你做咩?”

我嘴里的那小撮粉实在是很热, 答不上话, 只对他摇了摇头。

他还是看着我:“老婆, 你咩事你?”

差点被他气死,我心里不禁嘀咕:“做么一直问?吃你的炒粿条啦。”

他还是一动不动,也不吃东西,就看着我。

我好不容易才把那口热到冒烟的炒粿条吞下肚子, 再把一只小虾的尾巴外壳从嘴里拿出来, 搁在桌上。

没好气地:“你做咩咁八?食你 geh 炒粿条啦。睇到冇? 有只虾尾壳, 仲有头先果啖粉剂落口好热。”

他听了笑笑:“系你 geh 嘢我至爱八。其他人, 我至唔得闲理啊。” 然后开始吃他的炒粿条。

这句话, 让我心动了。真的。

结婚20载, 还可以为他的一句话而心动。
我有点佩服我自己。哈哈哈!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