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8年1月9日星期二

十一月廿三


上个星期一是元旦日,也是农历十一月十五。到庙宇拜拜的时候,还告诉自己说:“下个星期二,就是农历十一月廿三了。”

但是,细雨纷纷的今天早上,我完全忘了这回事。

上午十点左右,手机响了,是姐姐的特定铃声。

“咩事?姐。” “你响屋企?定系外出?” “屋企。””咁你而家可以当天点只香,我地响屋企拜紧老豆。“”OK,明白。“

很快地挂了电话。我跑到镜子前整整衣装、抓抓头发,然后拿钥匙开门。点了一炷香, 当天拜两拜。

“老豆, 你嘅忌日啊。我冇返Penang, 响蒲种拜你, 收到冇?我地窿钟好好,唔洗挂住我地。要保佑妈妈。仲有你嘅百事可乐今日学堂考试,trial exam, 考两个礼拜。要保佑佢啊。多几个月考完 IG佢要去出国读书左, 要保佑佢啊。”

====================

下午接承懿途中,给妈妈拨电话聊天。问她今天大显身手,煮了啥斋菜?

“就果几样咯。。。买左extra 斋 lobak , 都唔知好唔好食?kuih就冇几样,【青菜】D啦。水果我仲特登买左一粒鸡屎果,几靓咖,平时我拜神都唔买尼D, 贵啦嘛。“

我笑了:“你买鸡屎果比老豆?佢边有牙咬?”

妈妈跟着也笑了 :”咁就佢自己顾自己了。“

爸爸逝世六年后的忌日,我和妈妈可以隔着电话谈笑风生,爸爸应该很安慰。

======================

傍晚和承懿坐下来吃饭不久,顺便告诉他说今天是外公 lunar calendar 的忌日,外婆家早上办了简单的拜祭。他愿意的话,可以点香给外公。

他即刻停下手中的碗筷, 擦了擦嘴:" I think I should ." 站起身来离开饭桌。

听到他开门、用打火机点香、穿拖鞋。。。然后 ”妈咪,我是对着天空拜拜哦?“ 

我答:“是”的那一刻,心里有感动。百事可乐还是惦念着他的外公。

=====================

晚上九点,胖老爷下班回来了。我在餐桌看他吃晚饭。一边吃一边聊, 有的没的。

饭后,他看到桌上的小半串香蕉, 拿来吃。我说我也一起吃。

我边吃边报告:“今日去巴刹见到D公蕉几靓, 就买黎食啦。。。都唔平咖,围起黎。一条要成八角。“

他笑了:“几贵都唔够你爸响英国食嘅公蕉啦。。。"

我哈哈哈地笑了:”你又记得嘅? "

"梗系记得啦。你讲左咁多伦。“

”好贵啦嘛。 肉都赤埋。系我老豆要食我至买。“

“佢要食,贵贵都买啦。最多我地自己悭D洗。”

(真的庆幸那时候买了那串香蕉给爸爸吃)

========================

爸爸的六周年,我们都想起他了。真好。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