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8年1月6日星期六

心暖了

昨天傍晚七点左右,承懿在客厅一边看Running Man,一边享受电视餐。我则在饭桌旁阅报。

忽地一声熟悉的“卡~秀”,家里的自动门开了。然后听见胖爸爸的车子徐徐倒退到院子。他没有预警地早归。

同时,听到承懿自动站起身来,到抽屉翻找钥匙的声音, 再到铁门给他爸爸开门。边开门还边大声地对我说:“Mom, dad is back。 He is early today。”

然后他坐回原位,继续盯着屏幕吃电视餐。

(我一直坐在餐桌旁继续“听”。。。)

胖爸爸用遥控器关了车门,进到屋里来, 顺手锁好铁门。

“Hi, dad 。” 承懿对爸爸说,嘴里还有食物,所以声音有点不清楚。眼睛应该是继续盯着屏幕。

(我终于站起来走两步,还在饭厅里偷瞄, 没有作声。)

胖爸爸停在儿子身边,伸手摸了摸承懿的头:“Hi,Sam. How are you? 谢谢你开门给我。“

孩子扬起头来(他坐在地上),对爸爸扯扯嘴角笑笑:“ I am fine."

可能你会笑我,他们两父子短短三四十秒里,这几个最简单不过的动作和话语,令我的心感觉温暖。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