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8年1月17日星期三

决定了

新的一年踏入第17天,我才来翻旧账。

2017年中旬,我们家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 承懿在IG会考后将到外地念书。换言之,他提早两年离开家里。

既然孩子说愿意,胖爸爸着手找学校。几经考量,投了两封电邮去申请。

学校A要承懿去考 UKiset, 再把成绩呈上去,申请结果会在同年11月另行通知。另一方面,学校 B 就承懿过去三年的学业进展,爽快地答应录取他。

记得我们 7 月去了曼城一趟吗?目的就是去看看这两间学校。

B校长亲自接待我们,带我们参观校园呢。至于学校A,接待我们的是新生接待处的秘书小姐,和蔼可亲、有问必答。

三个月后,学校A也捎来佳音,承懿被录取了。刚好学校A的校长在两星期后在KL办教育展,所以我们安排了承懿和他面谈。

面谈之后,承懿得做个决定,要去那一间学校升学。他举棋不定。A和B两间学校,各有各好。不过承懿会稍微倾向学校A,因为他的同班同学也报读了同一间学校。

但是,胖爸爸比较中意B,认为那里的环境会更适合孩子。

我【本来】没有什么意见,最重要还是孩子喜欢。我只希望未来两年他可以在外快乐学习,学业上不要有过多压力。【后来】我有意见了。关键就是面谈。

承懿和A校长的面谈,约半小时,只有承懿进去会议室(我和胖爸爸在外面等候)。所以面谈的内容,都是事后由承懿转述。重点来了~承懿问A校长在什么情况下学生会退学、停学?A校长回答说曾经有学生因为课业屡屡不达标而收警告信,最后离开了学校。

就这一点,我实在是不能接受。学校就是学习的地方,由不会教到会啊, 因为成绩不达标就say goodbye ?

“承懿,选学校B吧!读书会有压力,妈咪懂。不过妈咪不希望你只是一个会读书的机器。放你几年在外面念书,main purpose 是看看外面的世界、见识新事物、at the same time 学习独立,做个有用有品德的人。你知道为什么你的名字叫【承懿】吗?”

他点头 :“知道,continuity of good behavior ."

“Exactly! 懿就是美好品德, 妈咪最希望也最看重的这一点。读书是重要,但不是全部。如果妈咪觉得读书最重要成绩最重要, 不如直接帮你取名叫【赖冠军】或者是【赖第一】。。。明白吗?”

他笑:"赖第一,很 geli咯。。。我明白, mom。"

“So, 你做好决定了吗?”

他再次点头:“嗯!”

希望我们的决定和选择都是对的。祝福我的宝贝儿子。

2017年7月杪,我们参观学校B。
参观的时候,我们不知道承懿会不会过来?
现在知道了,这里将会是承懿未来两年生活的校园。


7 条评论:

Silvia 说...

好羡慕你们,有管道去理解学校并且超过一个选择,已经给儿子安排好一切也定了学校。

我在伤脑筋的是.... 我儿子有能力念书但是担心到时我和老公没能力供昂高学费。

cutemum 说...

哇...好棒的儿子可以独立了...
我一直很想放手让孩子去闯...甚至小六升初一都有这想法了...可惜...经济始终是最大考量.

Unknown 说...

不能独立了还是小小营长?
我和团队选的咧~ 加油哦!

小老鼠 说...

好美的名字,真有意义。
祝福承懿,生命的路上越走越坚强美好。

莎莎妈咪 sab 说...

Silvia...不用羡慕啦。我相信(100%)你一样可以为 Bryan和 Trisha 找到他们的管道和平台。相信你自己、你先生还有你两位孩子啊。提早规划、和孩子商量一下。你至少还有两年的时间。不是吗?


可爱妈。。。那个【好棒】,我有点汗颜啦。是的,放手让他出去闯闯、学习独立。你家最大的也还刚上中学,还有时间。好好规划一下。确实,升学的经济负担不小。不过,还是有法子的。事在人为。我们一起加油。


Kerloon See...哈哈哈。你对你和你的团队选出来的小小营长还真是信心十足呢!承你(们)贵言啊!


小老鼠。。。谢谢你的祝福。对,选他的名字的时候,还真费神。呵呵!笔画啊什么的,我们没理会,最重要的是名字背后的意义。




MonnyChong 说...

就学校B校长那么有诚意的亲自带你们参观校园,就这份诚意,就值得把孩子交给他了。。。。

莎莎妈咪 sab 说...

Monny...忘了回你的留言。sorry啊!你说对了,B校长很有诚意。觉得他会真心对孩子好。希望是对的决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