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年1月2日星期一

弟弟牛一

元旦之后的一天,弟弟牛一。

说起弟弟,想起他的长短脚,让妈妈流了很多眼泪,让爸爸操了很多心。也间接让我(和姐姐)自小变成了很像哥哥的姐姐。

说起弟弟,想到了小时候妈妈要打他罚他的时候,我和姐姐已经哭得稀里哗啦,请求妈妈不要打。

说起弟弟,又很自然想起了他四岁我六岁那一年,在外婆家附近,他一个不小心掉进池塘里,不谙水性的我,死命拉着他的一只手不放。最后他被表哥表姐“救”了起来。

说起弟弟,他很另类,总有很多创意。爸爸多才多艺的基因好像只在他身上看得到。我自叹不如。我总觉得如果他迟点出世的话,或许在演艺圈的台前或幕后,会有一席之地吧。

说起这弟弟,佩服他的毅力。在MIA毕业后就业多年, 继续寻梦,只身到英国去完成大学。

说起弟弟,他总帮我很多忙,从小到大都是。读书时代编辑书刊时,他帮忙画插画。我拍拖时,他帮忙当“顾问”。我被苹果手机弄到眼花缭乱时,求救的第一对象是弟弟

今天弟弟生日。除了祝他生日快乐之外,我更希望他每一天都可以健康快乐。希望他的右腿可以“听话”一点,让弟弟少点折腾。

谢谢你当我的弟弟!Happy Birthday!!!

40年前后的对比。。。好好笑。
应该是我七岁还是八岁吧。在老家。爸爸的老爷车。
我们的衣服还是妈妈亲手裁缝的。布料款式都一样。

前天拍的。40年差好大啊!哈哈哈!
样子年纪身形都。。。不一样了
不过姐弟情,一辈子!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