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年1月13日星期五

宝贝的毛公仔

这些毛公仔,不是我的;是承懿的。他出门外宿前,特地搬过来,摆放在爸爸妈咪的床上。(是不是有点好笑?)



这一张是半年前拍的。

那一个晚上,他要出门去参加隔天的“饥饿8小时”营。因为他有份儿当工委,所以要在营地过夜。送他出门时是晚上九点多, 我是在晚上十一点多,踏入卧室就寝时, 才发现孩子的“杰作”。



第二张是今天早上拍的。

今天承懿放学后,直接上金马仑。他们学校有活动,去登山和露营。所以他又外宿了。一早起床下楼之后, 我是差不多在近午时分才上楼。又在床上看到孩子的“杰作”。

发现这些毛公仔排列整齐的在我的床上,都不知道是好气还是好笑?不过,我承认,心里有暖暖的感觉。

看来, 我的孩子很念家,也很恋家。

这位进入16 岁的少年, 虽然很爱他的朋友他的同学,毕竟爸爸妈妈还有我们的家,在他心里仍旧占有一个很大很大的地位。虽然他口里一直没说,但妈咪feel得到。

承懿从小即不是一个口齿伶俐的孩子, 表达能力也有限,说话时常欲言又止;很多时候妈咪因为他这样,死了很多细胞。

今天早上他出门上学,我长气地再三吩咐他登山注意安全,他有点敷衍地点头。

我在门口抱了他一下,亲了亲他脸颊,他还故意说:“哎呀,妈咪, 你等下还会看到我的嘛~” (中午时分,我特地跑一趟学校, 把从菜市买回来的番茄小白菜交给他, 还有帮他把书包和校服拿回来)

去学校“交换物件” (蔬菜换书包)之后, 我拍了拍他的肩,对着他和他身后一班同学:“Have fun and have a safe trip ya." , 独自走去泊车场拿车。

我上车了,在倒后镜里看到他特地走出来, 探头探脑地望向我的车。

我慢慢开车要出校园大门,先经过他们聚集等巴士的地方。他望向我的车,举起手和我 bye-bye (是巴不得我快快消失吗?哈哈哈)。

于是我摇下车窗 :“boy, take care ya ."

他一边挥手一边点头一边微笑一边答话:“ok mom."

我不确定承懿摆放毛公仔在的寓意是什么。我觉得有依赖和撒娇的成份, 同时也包含了对我们的信任和予他的安全感吧

家的感觉,应该就是酱~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