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

898 km 的“战绩”

今天,人有点不在状态里面。头沉沉,没有什么胃口。

接承懿放学途中,还特地拨电给在老家的妈妈。闲聊几句。听筒里妈妈的声音,有让我充电的力量。

刚刚挂了妈妈的电话,承懿的电话就来了。

“妈咪,今天校园内很多车。很塞。我走去外面等你。”

接了他之后,听到“咖”的一声。左边前轮似乎撞到 curb,我摆了一下驾驶盘, 把车开走。

不行, 车子的左前轮有声音。车里的屏幕上也显示轮胎有问题。

拐了一个弯之后,唯有把车停在一边,下车看看。不看还好,一看是倒抽一口冷气。OMG !我~我是怎样开车的?酱大个洞?轮胎不是漏气,是直接没气了!

拨电向胖老爷求救。算我好彩?这个时间他竟然罕见的在办公室(通常在工地啊)。他说他马上过来。

等待的当儿,先让承懿步行回学校图书馆做功课(放心, 走路就三五分钟的路程),不需要浪费他的时间。

20分钟后,胖老爷来了。掀开我的后车厢, 拿出“架撑”(广东话),好生研究了一番。他说和之前用的有不一样。

接着就是看他在烈阳底下, 大汗小汗流满背(满脸满额头), 庞大肥胖的身躯,半趴半蹲地在很努力地换后备胎。那一刻, 很感动。

我问他:“帮你撑伞, 要吗? 很晒啊!”

“不用。”

我道歉:“sorry啊!你已经周身唔得闲, 我仲搞搞震,整条胎整到咁。累你嘥时间(本来应该在办公),又嘥钱(新轮胎也要不少钱吧)。”

手中忙着活儿,他还可以抬头微笑对我说:“哎呀,钱系揾黎洗嘅。车爱买几趟都得。但系老婆只得一个。需要我果阵,梗系要即传即到啦。”

我不会答话,只是望着他, 心里很抱歉。当然也很感动。

后备胎终于换好了。他吩咐说因为是后备胎, 行驶速度不可以超过 80km/h。他也联络了熟悉修车厂, 请他们准备新轮胎,让我过去更换。

准备分道扬镳之前(他回办公室, 我去学校再一次接承懿), 我摇下车窗对他说:“老公, thank you 啊!”

他笑着对我说:“傻咖你! 老婆黎咖, 讲咩 thank you ?拜拜啦。”一边和我挥挥手。

这个时候,我在轮胎店附近的 Chatime 记录一下心情。

我佩服我的胖老爷。是真的。设身处地,那种包容和宠爱,我对他都做不到啊(是不是应该要面壁试过反省一下?)。

还要提一提, 这辆车还算很新,行驶记录只有898km, 就让我一个不小心留下了“战绩”。

所以,你可以明白莎莎的抱歉和感动了吗?


2 条评论:

Shervin 说...

抱歉,情不自禁要留言。做了潜水客很久,今天终于忍不住,真心的羡慕着你们。看着你们的对话,我可以想象你们的表情,还有内心的爱,让我情不自禁的想,我或许也会找到我的那一个人。哈哈。加油哦!要继续幸福。

莎莎妈咪 sab 说...

Shervin...谢谢你留言。欢迎你留言。(不明白为什么你要说抱歉?呵呵)谢谢你明白我长篇大论里所要表达的重点。希望你找到一个爱你的另一半。谢谢你的祝福。莎莎也希望你幸福健康快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