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一句 “I love you”

接承懿放学后回家。他上楼洗澡。我在厨房切马铃薯(晚餐备用)。

一时个不小心,右手握着的刀切到了左手食指。手指第三节多了一条约1.5cm的“线”, 细细的。那条“线”慢慢地分开了。血开始参透。

我到另一个洗手盆前清洗伤口。呼~还好伤口不深。很快地止血了。

抹干双手,准备要搽黄药水。楼下没有棉花棒。我对着楼上高声喊:“Sam, 你冲好了没有?”

“好了。在换衣服。”

“你下来的时候,拿 cotton buds下来给我。”

“OK. 两支够吗?” 我说可以。

我拿了黄药水,坐在客厅的长沙发上,等承懿下来。

他一下来,把两支棉花棒交给我,在我身旁坐了下来。

“妈咪,你要 cotton buds 做什么?”

我把受伤的手指,对他扬了扬:“妈咪切到手指,流血咯。现在要搽药。”

他愣了一下, 小小声问:“serious吗?”

我摇摇头:“没有啦。stop bleeding 了。要搽药消毒一下而已。“ 我一边说,一边扭开黄药水的瓶盖, 要处理伤口。

他忽地上半身往左边一侧, 半个身子在我身后躺了下来,伸出双手抱着我的肥腰 , 有点夸张的语气说:" I love you. I don't want you to die."

突然间的一个躺下来动作已经吓到我, 再加上那句 “I love you”, 真的让我又好气又好笑。

“不用怕。这种小小的刀伤,妈咪不会死的。快点去做你的功课。不要气我就好。”

“Yes, madam。” 他连跑带跳地进书房。

一个小伤口,换到了一句 “I love you”。有点因祸得福的感觉。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