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6年9月27日星期二

宝贝的睹物思人

那一天早上, 3S特地去SS2吃早餐。

胖爸爸和妈咪吃槟城百年路咖喱面。出乎意料,承懿竟然不吃他也很爱的咖喱面。他点了两片蒸面包和两粒蒸鸡蛋, 还有一杯热奶茶。

他一边在敲打鸡蛋的时候,一边说:“妈咪, 你知道吗? 每次吃这种早餐的时候,尤其是用这种杯子和碟子,我都会想到公公。”

当时我听了,笑着对他点点头, 心里有一些些安慰。

承懿记得外公曾经带他到车厂附近的茶室吃早点, 虽然只是那几次。

外公往生近5 年了, 承懿还会睹物思人。

今天是外公的阳历“生日” ,他应该会开心吧。他的百事可乐惦念他呢。

“老豆,我哋窿钟都挂住你啊。”

搽了牛油咖央的蒸面包承懿吞进肚子了。
妈妈只来得及拍这
杯茶和两粒鸡蛋。
就是这种餐具,让承懿想公公了。

承懿15岁。那天吃早餐,他告诉我他想公公后,
我说:“
妈咪帮你拍一张照, OK?”

承懿三岁。第一次坐飞机。
那也是第一次我们带爸妈出去玩
承懿八岁。新春期间到日本玩。
公公还和他搭肩,一起摆 “V” (妈咪羡慕哦)。


承懿八岁。我们去英国参加他舅舅的毕业典礼后,
到苏格兰
走走看看。
(看~ 百厌的公公,故意作弄百事可乐)

承懿八岁。爬上围墙。
公公怕他跌倒,在“保护”他。

承懿九岁。公公不和婆婆搭肩,
反而和百事可乐搭着,呵呵

承懿九岁。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
公公在场和他一块庆祝
生日。蛋糕是公公买的。
承懿吹蜡烛切蛋糕之后,拿了一块
蛋糕给公公。
公公还和他握手说贺语。

承懿十岁。应该是公公生前和我们的最后一张合照。
这张照片之
后的两天,公公开始弥留,五天后往生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