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6年6月7日星期二

蒜香

在厨房准备午饭。剁蒜蓉。蒜头独特的味道扑鼻而来。很熟悉的味道。

那是我小时候,妈妈身上常常有的味道。

年少的我,并没有特别喜欢蒜香。坦白说,还有点嫌弃它呢。

那时候,我总爱跟在妈妈身旁,围着妈妈团团转。

不过,我并不喜欢那隐隐约约的蒜味儿。

很多年很多年以后,在外读书时,我才懂得妈妈身上蒜香的好。

因为它,我在老家里三餐温饱,即使是粗茶淡饭。

因为它,我在槟城老家没有在外面吃过经济饭(杂菜饭)。妈妈已经在家里煮好饭菜等我回去吃。啊~那是一件多么幸福又温暖的事。

而今,我身上偶尔也有了蒜香味。

即使不是巧手的煮妇,仍乐于煲个汤、炒个菜,给家人吃饱饱。

蒜香,独特的味道。妈妈的味道。幸福的味道。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