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6年6月10日星期五

请你吃粽子



昨天是端午节。

几天前,承懿已经说好,要吃粽子当晚餐。我赞成,最多再煲个汤喝。

但变数来了。

小姑从新国来访。约我们在端午节那一晚一块吃饭。所以,承懿计划好的“端午节粽子晚餐”泡汤了。

为了不让承懿失望,我已计划好,昨天去接他放学时,会带着一粒热腾腾的肉粽, 与我同行。

中午时分,我把买来的粽子从冰箱里拿出来。待它们解冻一会,放进锅里蒸。

脑袋里突生一念,要不我多蒸两粒粽子,让承懿请他两位寄宿的同学吃。每逢佳节倍思亲啊~ 让来自异乡的好朋友,吃粽子解解馋、暖暖胃、解解乡愁,好像不错。

我即刻给承懿发短讯,他回复:“sounds good."

昨天下午去接承懿, TR 和承懿站在一块儿。车子停下了, 承懿打开车门, 我把纸袋递给他。

他一转身, 把纸袋转交给TR :“呐, 请你吃粽子。一粒你的。一粒DN 的。今天是端午节。端午节快乐!”

TR 朝手中的纸袋看了看, 抬起头再看看承懿:“请我吃?”

承懿点头说:“是啦。端午节吃粽子嘛。”他上车了。

TR 扬了扬手中的纸袋, 对着我展开灿烂的笑容:“Thank you Aunty ."

我点点头, 把车开走了。

在车里,承懿一边打开装着粽子的容器, 一边满意地笑着说 :“Now it's my turn to eat 粽子。”

两个大男孩的笑容都~美。

(粽子是前天在菜市买的,一粒六零吉)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