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6年6月9日星期四

608 课业展览

昨天一早到学校。不是家长日。而是出席一个小型的课业展览。孩子读的那个年级。

承懿中学读了近三年。这种展览还是初体验。他和我都是。

孩子各别负责向出席的家长讲解有关课业。基本上是一个学年的学习大概, 涉及的科目有美术、音乐、生物、化学、物理,语文科和一点点体育。

其实承懿自上中学以来,我选择放手了,不再是以前小学低年级的陪读妈妈。

而且,他学校的学习方式,和我以前的完全两个样。换言之,我是爱莫能助,唯有靠他自己。

偶尔会碎碎念他,要对自己的学习负责。就酱。

他今天就同学们所展览的作品、报告,约略讲解一些些。他一边讲,一边偷笑。

生物的实验,他尝试了两次,在显微镜下没有达到预期的成果。他有点泄气:“妈咪,你【青菜】一下, 看看老师准备的吧。”

我没出声, 就笑笑点头。

讲解最近化学课所学的,他有点滔滔不绝。坦白说,他说的,我听得懂,但我不确定他说的对不对。

笑着问他:“boy, 妈咪可以录下来你说的,回家我问爸爸看你explained 得对吗?”他呱呱叫。当然最后我没录,就开个玩笑。

喜欢看他“滔滔不绝”地讲解化学, 那个自信的样子,很神气!终于等到这一天孩子比我厉害,解释我不懂的东西。

离开展览室之前,我请他拿着他的美术课业拍张照。那是有关 minarets 的报告 (被老师选中来展示)。

承懿因为协调和腕力控制问题,对美术、绘画的功课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美术课自然不是他的 favourite subject。 庆幸的是,他没有因为这样而对有关课业抱着得过且过的态度。这一份功课,他之前花了很多时间找资料做 research, 我都一一看在眼里。

谢谢你的认真和尽力,承懿。妈咪知道你在进步。妈咪相信你会越来越好。

爱你哦❤️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