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2月17日星期一

宝贝跑100米



10天前吧,承懿告诉我:“妈咪,体育老师要我们每个人都参加运动会。17号。一定要 sign up at least 一个项目。”

“每个人都参加?你有没有听错?”

“没有。是真的。。。我不能够decide要参加哪一个?你说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还是1500米?还是跳高、跳远?丢铅球?”

一听之下,妈咪是倒抽口冷气。哇!是来真的哦?

除了在幼儿园5岁那一年,承懿参加了室内的运动会(类似telematch~拿汤匙传乒乓),他有限的运动细胞和所谓的运动会粘不上关系。

这一次要让他参加什么好呢?帮忙他分析。。。

跳远?他从未试过。跳高? 那根铁棒他看到脚都抬不起来了吧。丢铅球?他手无缚鸡之力,球丢他就差不多。

至于400米或以上的跑步, 他的力气和体魄应该没那么好可以支撑全程(他自己也怕跑不完)。看来唯有选短跑了,志在参与。

隔天他去报名,很“幸运”的报到了100米。(幸或不幸?)

在那仅有的10天8天里, 傍晚时分,他就到公园去练跑, 当作是练习。回来时,会报告说当天他跑公园一圈的最快纪录。有时候是快半秒、有时候是慢一秒。虽然临时抱佛脚了一点,那妈咪不可能泼他冷水, 对吧?总会鼓励他两句,精神上支持嘛。

上个礼拜四(应该是),我煲了药材汤, 要他喝。“what's the herbs good for? Ah~~~for my sports day ?" 他自己说的。我就顺水推舟说是。他也就咕噜咕噜喝下去了, 虽然味道有些苦,他并不喜欢。

昨天晚上他比平时早上床睡觉。因为要养足精神,今天是运动会了。一整天。

今早在家里吃早餐时,他问我:“妈咪,你会来学校吗?”

“你想我去吗?” (我猜他是不想我去的,在运动方面,他有自知之明)

他说 :“NO~~~。” (果然)

“你的100米比赛是几点你知道吗?”

“不知道。”

“酱妈咪应该不去了。你不知道几点。难道妈咪坐在那里一整天等吗?”

“You got the point."

"总之你一定要跑完。一开始就尽力跑。不要留力。100米很快就跑完了。赢或输都不是重点,参与才是。OK?”

“Got it."

他出门之前,我特地抱抱他,再亲了他的头发一下, 说:“GOOD LUCK!"

我在他的房间里看了他昨晚写下的心情,大意是“明天是学校的运动会。我参加100米。希望我不会是跑最后个。祈祷。”(就知道他会有些在意。)

下午我去学校接他放学。他一上车就报告说他所属的红组,是全场总冠军。所有的组员都很雀跃。

当然还是会谈到他参与的100米短跑。同级的学生,代表不同组别参赛。每组4名代表, 分两圈来比赛。

承懿被安排在第一圈。8个人一起跑。

“我跑第六,妈咪。所以我没有奖牌。”

“哦~那当然, 奖牌通常给三甲嘛。没关系啦。有参与已经不错了。有运动精神 sportsmanship最重要。。。那前三名有你红队的朋友吗?"

"有!和我同班的 TJ, 他拿亚军。 I am proud of him. "

"You are proud of you friend, TJ...Mom is proud of you, Sam."

他愣了一下,然后笑笑。我也笑笑。

4 条评论:

恩轩至佳 说...

认同!参与感比奖牌给重要。对我而言,有参与就已经是勇气的赢家了!

告诉你,你真人比照顾年轻很多很多哦,我还真的认不出你。是承懿的样子让我肯定是你:-) 幸会!谢谢你上前来见面,认识你真好!

jo 说...

Hahaha..... not bad,not bad at all! That's Sam's the very first 100m!! :D I hope he enjoyed it. I mean, run like no body business (unlike normal days, mum would shout at him, "Sam, don't run so fast!", haha!) and feel the heart thumping at the end of it! :p

莎莎妈咪 sab 说...

密池。。。谢谢你的鼓励。:) 希望那天在参观冒昧地上前认你,没有吓到你。你真人比照片上更娇小。我站在你身旁好像大猩猩。哈哈。

jo...must run FAST la, 100m :)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Bon Kahui 人很少吗?
February 17 at 9:35pm · Like

Sabrina Woong CW 算是吧。所以学生=运动员。哈哈。
February 17 at 9:39pm · Like

Ng Yein Yein 这样才好。
February 17 at 10:11pm · Unlike · 3

Bon Kahui 是啊,可是,一千人的学校根本不行,要办三天啊。。
February 17 at 10:12pm · Like

August Yang 买一点泡参片, 跑步前含在口里, 让他有气跑。 儿子同学的妈妈教我的。
February 17 at 10:32pm · Unlike · 1

YF Lai 真好的概念
February 17 at 10:46pm · Unlike · 1

Lim Ching Ching "每个人都参加" ^^ 真赞
February 17 at 11:30pm · Unlike · 2

Chin Sookmei 我的儿子也是以前不喜欢运动现在学校规定一定要参加没办法他也要参加,对我来讲运动好过他在家做其它的,也可以帮到他发育。。
February 18 at 6:35am · Unlike · 1

Peh Lee Ling 不要紧的,我两个孩子,每次赛跑一定拿冠军,不过是后面排起,一点都不像他们的老妈子我。参与比较重要。加油
February 19 at 9:15pm · Unlike · 1

Grace Xiu Yin Wu Peh Lee Ling, my girls are very "girly" no sportive cell in them at all too. None like me...hai...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