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3年4月19日星期三

我的遗憾他的担当



看完了一部三石弟弟主演的剧~网球运动员、职场拼搏和姐弟恋的故事。

全剧最让我感动的一幕戏~地点在家里的小露台,穿着家居服的女主在和正在晾衣服的男主聊起了她的隐忧,因为之前的一个手术,可能导致日后怀孕几率大大降低。

男主说了这一段话:“你知道世界上哪一种人最蠢吗?就是老想去贪那点赠品的人。我喜欢的是你, 又不是你生的小孩。现在我唯一确定的是,以后的每一天都想跟你在一起。这一切一切的根本, 只有你。有了你才有意义, 其他的都是赠品。有就有了, 那没有也不亏。。。"

啊!!! 太帅了。

脑海里即浮的画面~很多年以前,也有个人对我说了类似的话,让我觉得温暖又踏实。他的样子身材当然和剧中的宋三川相差十万八千里,但是那一份爱和担当~有!

承懿9岁那一年, 我开始写博。当时写了这一篇长长的博文 《小小的遗憾 多多的珍惜 》,记下了我心中的遗憾和珍惜。刚才特地翻了出来看, 读着读着觉得自己有点想哭(我是不是 shot 了?)。其实也不是伤心难过, 不懂是什么原因。。。或许,是更多的感动和感触吧。

看剧的时候,会常常遇到一些“金句”, 很有共鸣。譬如这一段 :”我们的每一步都有遗憾, 但正是因为这些遗憾, 才撑起了我们的整个人生。“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