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3年4月27日星期四

槟城的牵挂(3)

421 星期五。 一早起床之后, 胖老爷查询大道的交通状况, 没有一条条红线, 所以我们落实昨晚的决定,北上返乡。

第一件事, 给姐姐弟弟的群组发信息。他倆都很雀跃, 下一个问题是:“要通知妈妈吗?” 我说不要, 我要吓她。 一致通过。哈哈哈! 姐弟同心

下午抵达槟岛, 先是顺路去弟弟的公寓接他,共车回妈妈家。车子差不多到门口时, 胖老爷停了车:“你落车先。 去吓下你妈。”
 
我随即下车。 去到门口, 大门深锁, 但客厅无人, 约略听到厨房有些动静。我特地用福建话喊了几声:“阿嫂阿嫂, 开门。”
 
妈妈耳背, 应该没听见。但姐姐走了出来, 一看到是我,笑了。还挤眉弄眼的打眼色,对着厨房方向,划了一下手指。

我点头。她对着厨房大声说:“妈, 有人揾你。 你出嚟。你出嚟。”

妈妈很听话地走了出来, 一边走一边还问:“边个揾我?”

姐姐还故意回答:“我唔识。 佢话揾阿嫂。”

我继续静静待在门外。等看戏

妈妈一边走出来, 一边望向门口。然后, 愣住、脚步停了、嘴成O形,看着我。

我先是哈哈哈笑了几声:“边个揾你? 你嘅女啦。”

“你做咩走返嚟?都冇讲声。”

“讲左就唔好玩啦~ 临时决定嘅。”

“一个两个咁衰, diam diam 唔话我知。爱俾我闹。。。” 她说是骂, 嘴角却掩不住笑意。

“闹啦~闹啦。 我哋余咗咔啦。”

到了我们这个年纪,还可以被妈妈念,好事啊!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