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0年11月9日星期一

你快乐了吗?



前几天, 朋友在我某个帖留言:“你快乐了吗?” 我想了想,回了:“我知足, 所以我快乐。”

来到我这个岁数(好像讲到自己七老八十),难道还要酱笨蛋,选择当个不快乐的人吗?

很多时候, 我们觉得不快乐、不开心, 起因是不满足。爱比较~有比较、 有差异, 较为逊的那一方多多少少会不快、会不爽。

我也曾经年轻, 也曾经暗中与人比较。心情指数自然像坐过山车一样,高高又低低、起起又落落。

正所谓:”人比人, 气死人。” 好心情是一天, 坏心情也是一天。 低气压过生活并不好玩,为什么不让自己心情好起来呢?

不去比较是第一步。 接下来就是看看自己身边有的、手上握的,往好的方面去想;你说是自我安慰也好, 或者是自我感觉良好也罢, 或者说是自恋也行。 呵呵! 总之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这个世界不致于太坏, 会变得可爱多了。

人家常说的 “心引力法则”。想好的、开心的、快乐的、有能量的。。。气场不是越来越好、越来越有 power? 哈哈哈!

我真的傻了,写这些是因为刚才在厨房里看着这一碟RM2买回来切片煎一煎, 即成极品的豆干, 心情超愉悦。 再想到吃饭时, 我一片煎豆干沾蒜蓉辣椒酱,他一片煎豆干沾番茄酱的馋嘴模样, 嘴角不禁上扬了。

知足常乐。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