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

收到毕业刊

以为这个记录承懿F6 的相册, 几个月前已经“毕业”了。结果不行 今天早上收到了学校寄过来的快递~ AL 鉴定考试成绩的正式证书, 还有一本要£20 的毕业刊。 两年前他离家出外、寄宿读书, 为人生目标而努力;可惜因为C19,缺了个毕业典礼(何止? 连鉴定考试都没了)这本毕业刊, 算是一个小小的纪念吧。 十几个月的寄宿生活的孤寂、艰苦、快乐、疯狂,烙印在脑里, 记取一辈子。  
Class of 2020! 小时候, 我一直觉得2020 年很遥远。我会年届半百。大马会成为宏愿国。结果, 来到2020 年~ 我19 岁的儿子带着口罩进大学上网课。
 虽然他一直以来“读书为重”, 庆幸寄宿生活里仍有一些哥儿朋友。我翻了翻这本毕业刊, 好些同学的页面就一片空白, 没有朋友的留言。只剩下三张照片在”撑场”。 承懿曾笑着对我说他是宿舍里的 alarm clock, 我以为他开玩笑地自我感觉良好。这里真的写了“wake up at 6:30 everyday .” 我的宝贝儿子, 不是盖的。 



那天在翻WhatsApp 记录里, 家婆发给我的一张旧照片。对! 承懿中六的校园。 2019 年(去年) 农历新年前,我们特地飞了一趟英国去看他。承懿的中六校服, 规定深色正装领带加皮鞋,好像上班族。 其实他那十几个月打领带的次数, 比他胖爸爸这辈子的,多了很多。他赢! 这张照片~ 记录中六学习的相册“毕业”。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