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久违的鱿鱼丝


那天在高原,我们吃了午餐,妈妈在餐厅附近的一家小店铺选购钥匙圈。她要买些当手信,带回去送给她太极班的朋友。弟弟陪妈妈在店前慢慢挑选。我则在店里兜了一圈,看看还有什么好东西。竟然在零食部看到这一包鱿鱼丝。久违了!

我想到了爸爸。鱿鱼丝,并不是爸爸爱吃的零嘴。是我。

鱿鱼丝对小时候的我来说,相等于很奢侈的零嘴。它的价钱比较贵,份量又少。记忆中曾经有几次,一家人去看电影的时候,爸爸“恩准”我买来吃。一边把咸咸香香的鱿鱼丝含在嘴里(慢咬细嚼地舍不得吞下肚子里去呢),一边在黑漆漆的影院里观赏电影,人生一大快事呀。

小时候几乎每个星期日晚上,爸爸都会带我们去看电影, 回想起来,那是他最常做的亲子活动。但爸爸并不是每次让我们买零食, 所以可以品尝鱿鱼丝这种“高级货”的机会真的是微乎其微。吃到了那一天,心情兴奋得像是中了彩票一样。

小时候影院里最常吃的零食,是白色包装纸裹着的橙色糖果或者是薄荷糖。一两粒糖果陪伴我看整场电影,甜甜的,好滋味。

这包在高原“巧遇”的鱿鱼丝, 让我想起了爸爸的温暖;我想都不想就拿着要到柜台去付钱。那么刚好妈妈拿了三包钥匙圈走过来,我说:“我帮你比镭。”她摇头:“我自己比。” 我把手中的零食递给她说:“咁你请我食尼包鱿鱼丝, 得冇?“ 她笑着接了下来。

从上个星期六开始,鱿鱼丝~变成了爸爸和妈妈买给我吃的零嘴。我~是幸福的孩子。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