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

妈咪的“一厢情愿”


前两天在高原, 承懿发了这张照片过来。对!他收到了我(还有他姨妈)在台湾玩的时候, 特地给他寄过去的明信片。还要是两张哦!

一张是摇一摇卡片就会变色的“台北101 ”, 另一张则是在参观故宫时, 无意中发现写着【钦定一甲第一名】的明信片, 觉得很应景也很搞笑(虽然妈咪觉得承懿应该不明白“钦定”这两个字的意思)。但我还是决定当场买当场写当场寄, 贪图这张【第一名】的明信片有个特别图案的印章~【士林。国立故宫博物院】。

在卡上我还写了:“。。。这张卡有意思哦, 不是给你压力, 而是鼓励和动力。Dad and mom are always here to back you up .”

真的真的希望孩子明白,胖爸爸和妈咪无时不刻支持他~我们是他最最最强的后盾和力量(改天如果有了女朋友的时候我就不懂啦)。让他在地球的另一端, 感受家里的关爱, 他~并不孤独。

打从承懿去年九月到英国升学,我不断地“一厢情愿”给他寄明信片。胖爸爸不只一次笑我:“系得你只做咁嘅嘢。而家咩时代哦?梗系用WhatsApp啦。冇几多个好似你咁,写信寄postcard。仲要周街揾卡揾邮政局买stamp。” 笑归笑, 胖爸爸还是一样陪我买明信片买邮票,当然也会在明信片上留几个字给他的宝贝儿子。

我的“一厢情愿”终于“吐气扬眉”了。哈哈哈!(乱用成语的妈咪)。刚过去不久的农历新年, 我们不是匆匆飞了一趟去探望承懿吗?甫踏入他的宿舍房间, 一眼就看到书桌的那面墙,除了上课时间表和一些方程式之外, 满满都是这些“一厢情愿”的明信片。

那一刻我知道, 我的苦心没有白费。庆幸自己的坚持。每一张卡每一个字都是鼓励孩子的力量, 尤其是离家在外的孩子。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