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8年7月8日星期日

抹桌子的布在那里?



昨天,我的孩子约了我朋友的孩子一起看电影。下午两点半。

朋友因为有事,午餐前先把孩子送过来我家。我在外面回家途中,顺路打包苦瓜清汤粉,给他们当午餐。

两个少年在我家餐桌边吃边聊。我则在客厅阅报。

承懿先吃完, 他自行把碗筷洗好。我朋友的孩子几分钟后,也吃饱了。他拿了碗筷进厨房。

承懿对他说:“放着,我来洗。” 

朋友的孩子回应的声音比较小,我听不太清楚。他应该是婉拒承懿的好意。

承懿:“你please放着,我洗我洗。你来我家,你是客人。” 

这句话听在妈咪耳里, 就是好笑。原来承懿的“待客之道”是洗碗?平时在家里又不见他如此自动自发,抢着洗碗?

后来应该是我的儿子“抢”赢了,在洗碗。

听到朋友的儿子问:“Sam, 那个抹桌子的布在那里?”

他应该是听了承懿的指示,找到了抹布,独自在抹餐桌。真乖。

由衷佩服我的朋友,平日似乎把教养看得随意,其实她把孩子教得很好。真的!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